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 > 各方评论

齐鲁晚报:快马快刀不亦快哉

   吕征是一匹快马,米兰是一把快刀,这两人搭档真是不亦快哉。

   鲁能开场便是一个雷霆万钧的闪电战,既得了分,更提了气。一向腿快胆小的吕征马上就找到了舍我其谁的感觉。在上半场,鲁能的气场几乎完全震慑了对手。

当然,仅靠这股气很难坚持到底。等到球员的疯劲耍得差不多的时候,图巴就一点点地扎紧了口袋,努力地保住一球的领先优势。他很清楚自己手中有几张牌,现实的窘迫还不允许他得意忘形。

   折损三员主力之后,鲁能竟然可以继续哼着小曲领跑,这足以让其他俱乐部羡慕得两眼发红。舆论一致认为鲁能的“板凳”确实深厚,中超冠军应该非它莫属。其实,鲁能也不是砍不死的百足之虫,每伤一个主力它都会很难受,但自身良好的应变反应掩饰了这种不适,让他们挺过了难关。

   蜀中无大将,廖化做先锋。鲁能无大将,吕征做先锋。在泰山队中场近乎无人可用的时候,吕征披挂出场做了主力。这个无奈的变化却在不经意中激活了一个平凡球员所潜伏的才华。平时大家都以为吕征只不过是比别人跑得快一些而已。在大腕云集的球队中,他像一个只会出力的蓝领,默默无闻地做着一些粗活和笨活。在对手疲惫的时候,他舞动两条腿像车轮一样在前场沿着边路一溜烟地过去,经常一头扎出底线还没刹住车。他习惯于这样的演出,球迷也习惯于他这样的角色。

   但现在因为人手紧张,阵容大变,吕征忽然也面临着角色转换。铜锤花脸忽然要改英俊小生的戏路,只好硬着头皮上了。没有了王永珀和王晓龙,吕征竟然也能在前场晃得对手晕头转向。他本来跑得就快,这下脚底抹油,更是没人拦得住了。吕征不仅两个助攻漂亮,那一脚轻盈的射门虽然没进,同样很巧妙很大胆。原来他不是廖化,他更像是被埋没的赵子龙。近来逐渐找到感觉的米兰,对此也应心有戚戚。

   如此空前的困难都难不倒鲁能,在夺冠的路上他们还有什么好怕的。这场胜利让全队吃了一颗定心丸。它不仅能定心,也可醒脑,让图巴感悟或许这个球队里还有很多潜能没有被挖掘出来。如果能打破思维的定势,即便是被动的,也会有出人意料的发现。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