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金融风暴危机足球发展 日本女足一豪门被迫退出

    搜狐体育讯 日本女子职业足球联盟(L联盟)劲旅田崎真珠俱乐部日前宣布,因俱乐部自身的经营状态持续恶化,已无力支撑球队包括比赛、训练、员工的的日常开销,经过俱乐部董事会的慎重研究决定,将于下赛季选择退出L联盟。

该俱乐部同时也宣布,为了以负责的态度保持L联盟比赛的持续性和连贯性,俱乐部会保证球队以完整队伍和认真的状态打完本赛季球队余下的7场比赛。

  前所未有的美国金融风暴事实上已经影响和涉及到欧洲足坛,包括切尔西、曼联等世界绿茵豪门也多少受到冲击,目前在东亚地区包括以经营房地产为背景的中超浙江绿城队以及被视为亚洲的冰岛的韩国经济以及K联赛诸多球队也都危机四伏,已经感到经济危机带来的深重压力并出现了一些不好的苗头,而之前感觉一直不错的日本球队率先撑不住,宣布退出多少出乎人们的预料,不知道下一个倒霉的俱乐部会是哪家?

  田崎真珠俱乐部队是日本女子职业联赛中的老牌劲旅,最早是以横滨FC名义成立于1976年组建,田崎公司也于1989年L联盟正式举行之前收购该俱乐部并有幸成为创始成员之一,在2003年第一次夺得L联赛冠军,曾4度夺得联赛亚军、4次问鼎全国女足杯赛、全国运动会冠军,在日本女子足坛是与日本电视俱乐部齐名的超级强队。该队拥有在北京奥运会上为日本女足首次打入四强的主力后卫池田浩美、中场大将阪口梦穗以及上届雅典奥运会主力前锋大谷未央,在本赛季前14轮的比赛中目前暂居第5位。

  日本女足自本届奥运会闯进前四之后,日本L联赛的上座率和广告赞助商也有所增加,但相经较日本男足J联盟而言,无论从俱乐部的经营状况还是市场开发等诸多方面都在在先天不足,主要还是根基太浅、经营情况始终没有根本性的转变,田崎俱乐部也是在9月底经过核算之后,实在是难以撑下去才无奈宣布退出。

  日本足协和L联盟对于这支老牌劲旅无奈选择退出感到非常遗憾,同时也高度警惕由此带来的骨牌效应。日本L联盟总务主管田口祯则就痛心不已表示:“由于田崎队的存在才使得原本实力过于悬殊的日本东西女足对抗达到了一种平衡,该俱乐部突然宣布退出无疑是一种灾难性的。”日本足协负责女足工作的委员长上田荣治也表情肃木地表示:“在经济形势不断恶化的情况下,俱乐部无力继续坚持可以理解,但作为刚有起色的女足事业的发展是一次打击,足协愿意通过自己的渠道为俱乐部找到新买家而努力。”(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