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 > 长春亚泰VS广州医药 > 最新动态

长广之战蕴含5大谜团 0-6沈祥福竟说“很正常”

   虽以0比6惨败,但广药中一队主帅沈祥福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称,从各种因素来看,“丢掉了这场比赛很正常”。

  对于沈祥福罗列的几条“正常”的理由,记者和球迷都有权质疑:这些理由“正常”吗?

  质疑一:

  战略放弃是时候吗?

  出场名单不可思议:迪亚哥不上场,后卫猛龙替补,在主场被球迷怒吼要换下的高明上场了,频频出错的后卫周麟居然出任中后卫。

  记者质疑首发阵容,沈祥福表示,连续四个客场,加上天气和伤病等因素,还有一周双赛,只好排出这样的阵容。

  他说:“这是战略上的需要。”

  从赛程分析和实力对比来看,广药中一队并没有放弃的必要。第一,对手连续3个月在主场没赢过球,可见主场战斗力不是很强。从联赛排名来看,如果不是武汉队退出,广药中一队的排名还在长春亚泰之上,完全可以力拼。第二、广药中一队只是在下周与大连队交手后才迎来一周双赛的客场比赛,如果真的讲“战略”,弃与取只能在对浙江绿城、上海申花队的两场中选择,而不是现在就放弃。

  质疑二:

  李帅的表现正常吗?

  谁都没想到广药中一队会崩溃得这样早,也想不到李帅会成为最大的缺口。

  第一个进球和第二个进球,李帅呆若木鸡,没有作出任何反应。赛后记者来到球队休息室找到李帅,请他评价这两个球。他说第一个球,当时前面一堆人,根本没有看到球。第二球是冯俊彦顶了一下。

  可看台上记者席旁的长春球迷认为:李帅表现得太业余了。尤其是第二个球,当冯仔头球解围时,看守达扎吉的周麟和与辽队的球员原地不动,在他们身后的李帅只要起跳,就可以没收皮球。

  “请你点评一下李帅受伤前的表现。”记者赛后想听听沈祥福的看法。

  沈祥福说:“在受伤前李帅有很多精彩的扑救,几个失球与防守体系有关,猛龙不上场,全是国内后卫。总体说来,李帅的表现正常。”

  李帅有多少精彩扑救?如果要说有,那是在达扎吉射门时李帅扑了一下,球打在门柱上反弹回来,杜震宇冲上去想补一脚,李帅去堵。他就是这时受伤的。第一个失球是远射,角度不刁,球速也不快;第二个失球在他受伤后,但还不至于不能起跳,否则在第三个失球前就不能做出扑救动作。

  质疑三:

  成长的代价是这样付出的吗?

  “年轻的球员总要有成长的机会,像唐德超,前面几场表现不错。机会给了他们,那就要看他们如何把握。”唐德超在比赛中有过失误造成丢球。沈对这位年轻而有才华的球员的表现并不满意。

  用好年轻球员,又不让球队失分,这是任何主帅都要解决的问题。众多主力不在场而让年轻球员上阵,这样的成长代价当然很高。

  质疑四:

  南美球员不能低温作战吗?

  猛龙和迪亚哥不上场,沈祥福解释:“猛龙一直在打比赛,肌肉有点发紧。迪亚哥作为南美球员,在这样冷的天气下打比赛容易受伤,拉米雷斯就是在西安打比赛时因为天气冷受伤了。我们有连续几个客场的比赛,没有必要在这场比赛作出这么大的牺牲。”

  猛龙能够一直打比赛,说明状态不错。因此而不让他上场,难以服众。

  至于迪亚哥“怕冷”,只是沈祥福的担心。其实,迪亚哥比拉米雷斯年轻,天气冷并不一定就会受伤。昨天长春阳光明媚,没有想象的那样冷。在欧洲赛场上,圣诞节前的天气更冷,但没听说过卡卡或罗纳尔迪尼奥会因天冷而被“雪藏”。

  质疑五:

  广药中一队有放弃的资本吗?

  放弃了长春,球队能在大连、杭州和上海拿分吗?

  其实,在北京奥运会前连续客战河南建业和北京国安,沈祥福也采取了硬磕北京国安,对河南建业队有所保留方法。可惜,在郑州输给河南建业队后,又在客场以2比3输给了北京国安。从这一案例来看,广药中一队还没有强大到可以通过放弃一场比赛来赢得另一场比赛的实力。

  武汉队退出后,中超市场更加萎缩。从整个球市来看,不但广药中一队,就是整个中国足球都没有“弃战”的资本了。

  央视在奥运会后第一次转播中超就选择这场比赛,在全国球迷面前,广药中一队选择战略上的放弃,出现一场不可想象的大比分———不知沈祥福对此结果有无预判?

  本报记者 谷正中(本报长春专电)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唐德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