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加索尔归位状态回升 一数据暴涨展湖人可怕潜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湖人今天中午以94比89击败来访的国王,赢来了季前赛的首场胜利。双方各打半场好球,国王队依靠后场双子星约翰-索蒙斯与凯文-马丁的“快打旋风”在上半场占据了主动,遗憾的是未能将胜局保持到终场,首次搭档的保罗-加索尔与拜纳姆的双塔组合在下半场发威,并一举逆转了战局。

  湖人队取得本场比赛胜利的同时,也结束了季前赛此前的两连败,将战绩提升到了一胜两负。重新回到赛场的禅师杰克逊今天共轮换派出了14名球员,进行微调后的先发五虎,联手在场上奋战了107分钟,平均出场21.4分钟,这项数据上比前一场饮恨洛城德比时的19.6分钟要多了近2分钟,这也对本场比赛战局的最终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最用。

  湖人队今天比赛中共砍下94分,这也创造了球队本赛季季前赛的最高得分,与上一场德比中尴尬的80分相比,今天球队在攻防运转的串联上流畅了许多,禅师所倡导的三角进攻也展现出了更佳的威力,众望所归的全新三叉戟,科比-加索尔-拜纳姆组合合砍30分,比对阵快船时的科比-加索尔-奥多姆组合多拿了12分之多。

  防守方面,湖人队也有了一定的改善,拜纳姆取代奥多姆进入首发阵容,直接受益者并不是拜纳姆本人,而是湖人队的明星大前保罗-加索尔,西班牙人本身就是大前锋出身,上赛季在拜纳姆与米姆两大中锋重伤的情况下,临危受命客串中锋,虽然与科比联手将湖人队一路带进了总决赛,但陌生位置上的生疏还是给加索尔在防守的选位和篮板球的保护上带来了重重险阻。06-07赛季加索尔在灰熊任大前锋时,场均可以砍下9.8个篮板和2.1个盖帽,而上赛季来到洛杉矶出任中锋后,两项数据分别降到了8.4个和1.5个,抛开适应阶段的生涩,位置上的局限性无可回避。今天终于回归大前锋位置的西班牙人交出6个篮板1个抢断的强悍防守数据,要知道这可是在半场时间(出场22分钟)里完成的,与上周五的1篮板1盖帽的贡献相比,相信禅师在新赛季,对加索尔乃至整个湖人队都会有一个全新的定位了。

  两支球队今天一共给出了43次犯规,相比起火箭与凯尔特人65次犯规的“非典型”季前赛,本场比赛显然和谐了许多,这也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两支球队的进攻手段更多的拘泥于了外线,内线强打和对篮下的冲击相对较少。在篮板球的拼抢上,湖人队抢到49个与对手平分秋色,国王有46个稍逊,但3个篮板球的差距并不足以直接影响战局,助攻湖人有23个,多出国王队5个,多出上一场比赛10个,两位前场大个子加索尔和拉德曼诺维奇的高位策应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三角进攻所倡导的“打进、打出”仍然是湖人队在前场的进攻利器,更多的空位跳投和把握出手机会合理性的提高,成为了助攻数增加的主因,而同样不能忽视的一点-作为三角进攻中极其重要的一环,小将拜纳姆对禅师战术的适应能力和理解能力也令人侧目,这也让人们对湖人在新赛季的前景有了更多的期待。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索尔 | 科比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