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 > 陕西中新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王鹏进球陕西必取三分 诡异定律助陕西紧咬山东

    搜狐体育讯 对王鹏而言,联赛冠军已经并非陕西队其他队友那么渴望,毕竟在大连他多次获得殊荣,然而他依旧期待着能够在球场上证明自己。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王鹏在时隔8轮比赛之后终于打破进球荒,攻入了他个人本赛季的第6球。伴随着王鹏的出色表现,陕西队体现出了血性和激情,取得了一场久违了的大胜,这也再次印证了只要王鹏进球陕西队就能获胜的定律。

  主场对阵为保级而死拼的辽小虎,陕西队不敢有任何放松,因为一旦不胜就将被鲁能进一步甩开,夺冠前景将变得十分黯淡。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必须有人站出来带领球队取得胜利。忻峰的进球完全要归咎于辽足后卫的失误,而王鹏则是完全凭借个人能力取得进球。第40分钟,王鹏在中前场成功抢断后带球向禁区右侧突破,维森特的跑位吸引了两名辽宁队防守球员,王鹏突入禁区后在一对一的情况下果断起脚打门,皮球应声入网。

  回顾历史,每当陕西队与辽宁队交手,只要王鹏能够上场都能会有抢眼的表现,而且总能取得进球。在06中超第12轮的辽宁队主场对阵陕西队的比赛中,正是王鹏的进球帮助陕西队从抚顺拿回1分。在双方次回合的较量中,辽宁队一度领先,王鹏挺身而出扳平比分,最终陕西队主场逆转辽足。算上本场比赛的进球,王鹏在效力陕西队的两个赛季中共3次洞穿辽宁队的球门,这位大连弃将堪称是辽小虎的噩梦。

  中超联赛战罢21轮,王鹏一共打进了6球,与维森特并列成为陕西队的头号射手。对照王鹏的出场记录,就可以知道他的进球含金量有多高了。本赛季迄今为止,王鹏共获得首发7次,替补出场为9次,而打满全场的机会也只有5次,总共出场时间只有617分钟,几乎每103分钟就可以取得1个进球,这样的进球效率在中超是最高的。更加令人叫绝的是,在王鹏所进的6球当中,其中有4球都是直接贡献3分的绝杀破门。

  就是这样一位高效杀手,赛季之前却还在为自己的饭碗发愁。当时大连队大手笔甩卖球员,意图用新鲜血液顶替老球员,年近三十的王鹏自然属于被清洗之列。由于没有找到合适的球队,王鹏一度打算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但在转折关头,成耀东和陕西宝荣帮助王鹏“把根留住”。截止到目前,只要王鹏进球的比赛,陕西队都最终拿到了3分,如果这条王氏幸运定律能一直持续到赛季结束,那么陕西队夺取梦寐以求的冠军并非空谈。

  韩鹏、王永珀和王晓龙伤停之后,鲁能的攻击力已经大打折扣,而申花的射手们状态一直不是很稳定。相对比夺冠对手鲁能和申花,陕西队在锋线的人员搭配最为乐观。维森特强壮的身体,王鹏“因扎吉”式的抢点意识,以及“李毅大帝”焕发第二春,再加上个人能力非常突出的鲁尼,成耀东可以根据对手不同,灵活的安排攻击组合,这样就可以保证进攻体系能迸发出最大威力,他们无疑是西北狼争夺冠军的重要筹码。(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鹏 | 维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