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张丹张昊爱拼才会赢 备战中国杯改走柔情路线

张昊在比赛中托举张丹。 CFP/供图

  中国杯花滑赛下月举行

  备战中演练两套新节目

  “爱拼才会赢啊!”历经半年多的备战,张丹、张昊11月将带着两套新节目征战本赛季重要赛事——2008三星Anycal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经历了上赛季的低迷,两人都表示,崭新的转变将带给大家惊喜。

  关于风格

  改走柔情路线

  记者:为备战中国杯花滑大奖赛,你们准备了两套与以往风格完全不同的“柔情版”新节目。

  张昊:是啊。
短节目是门德尔松的《乘着歌声的翅膀》,自由滑是孔祥东的钢琴协奏曲《长江》,都是特柔情的。我俩主要是考虑这么多年一直都是欢快类型的,给大家的印象就是我俩是年轻小将,靠难度取胜。这回我们也柔一把,想来点儿不一样的。

  张丹: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俩在表演和表现力上也有了些感悟,这次俄罗斯的编排老师也给我们的动作增添了很多不同链接,在跳跃上也将原来的连跳两周半连外点,现在变成外点三连续外点三,整套动作看上去更为统一,风格也非常舒缓。我们想尝试用新的编排和动作带给大家惊喜。

  关于比赛

  争取打个翻身仗

  记者: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将是你们本赛季的首次正式亮相,作为冬奥会前的最后一个赛季,有什么特别的期待?

  张丹:本来我们是以难度见长的,可是去年的动作成功率不高,特别是世锦赛上出现了失误,把金牌丢了,感觉特别可惜。其实现在比赛,我们最希望的就是能够享受滑冰的过程,做好每一个动作。只要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取得一点点进步,对我们来说就非常满意了。

  张昊:在冬奥会上,我们的抛四周受到了很大关注,很多人也因此认识了我们。上个赛季我们在表演上没有受到更多的认可,反而自己的难度动作出现了失误,让德国组合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赢了我们很多次。虽然上赛季我们只赢过他们一次,但是从实力上来说,我们并不在他们之下,只要在比赛中保持稳定的成功率,把每个技术动作做好,我相信还是能战胜他们的。这个赛季更为实际的目标,就是想不要再被德国人压着,争取能打个漂亮的翻身仗。

  关于奥运

  有压力更有动力

  记者:作为队中的“老三”,你们这两年一直被认为是更有希望在冬奥会上完成双人滑金牌梦的组合,是否现在对彼此越发肯定。

  张丹:我们在一起配合了十多年,彼此之间越来越了解熟悉。随着比赛经验的增加,对自己潜力的认知也越来越肯定。现在我们在一起,就是在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进。风格的改变,也许是我们职业生涯的拐点,我们在努力尝试不同的东西,让自己更为丰富。今年是我俩练得特别苦的一年,因为我们知道爱拼才会赢,我们非常有信心。

  张昊:真是有压力,可有压力更有动力。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做好自己,完成好动作,保证成功率。谁都想拿金牌,但是我们还是想脚踏实地做好自己。大家对我们一直非常期待也很关注,我们依然会力求有抛四周这样的难度突破,但我们更希望让大家看到不断成熟进步的张丹、张昊。晨报记者

  姚滨:我对他们有信心

  晨报讯“换了新的音乐和编排,他们在韩国的表演特别受欢迎,这个赛季,就是希望他们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说起自己的爱徒张丹、张昊,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一副笑眯眯的样子,“我对他们的新赛季还挺有信心。”

  “花样滑冰最重要的是通过这个舞台展现中国人的精神、技术、艺术和文化,他们正在通过不断地尝试丰富着自己,也让那些裁判看到,这对"年轻的"中国组合一直在进步。”姚滨说,新赛季张丹、张昊的两套节目都非常有特点,表现力很强。而这中间,也凝聚着他们自己的汗水和智慧,“现在他们已经成为独立作战的小团体,用我的话说,就是小两口自己过日子。他们自己在训练和编排中也在不断寻求突破和创新,现在来看,张丹、张昊成熟了不少。”姚指导笑笑说,“特别是张昊,已经不再是那个青涩小子了,我也很放心。”对于新赛季,姚指导说,“从中国杯开始,一站站锻炼自己,熟悉动作,在细节上精益求精,希望他们的新动作能给裁判好的印象,为冬奥会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丹 | 张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