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皇家钟表大奖赛 > 中国军团

大战奥沙利文看点多多 梁文博关健一点值得期待

    搜狐体育讯 进行正酣的伦敦钟表大奖赛,丁俊晖(丁俊晖博客,丁俊晖说吧)终于取得新赛季的第一场胜利,卸下了迄今为止一场未胜的重担,比赛进行到第四天,梁文博和奥沙利文(奥沙利文说吧)的对决成了球迷们最为期待的大战。

  和丁俊晖上周日就提前赶赴比赛地格拉斯哥不同,由于和奥沙利文的大战要到周二才能进行,梁文博比丁俊晖推迟了一天才启程出发,由谢菲尔德坐车抵达所住的希尔顿酒店时已是下午五点钟,虽然早已饥肠辘辘,但赛前的适应训练才是大事情,因此匆匆消灭掉三明治后,梁文博就在英国经纪人盖瑞的陪同下前往赛场,练习了一个多小时才收杆,一天的长途奔波,再加上练球后身心疲惫,早早就休息了,为明天和奥沙利文的大战养精蓄锐。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被一致公认为当今台坛最优秀的球手,新赛季状态颇佳,已经战罢的北爱尔兰杯和上海大师赛分别囊括冠亚军,因此和梁文博的这场比赛,外界都一致看好夺冠赔率第一的奥沙利文,认为这是呈一边倒的比赛,梁文博必输无疑。其实,这样的预测反而对梁文博是件好事,即使自己输了也无妨,还不如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以轻松的心态享受比赛。

  其实在抽签结果刚刚公布之时,在谢菲尔德的台球学院一起训练时,梁文博就曾如何打好这场比赛问丁俊晖的建议,丁俊晖对好友的回答是,“该防守的时候应该防守,进攻机会来了把握住就行。”而大战前夜,梁文博本人的态度是,“放开了打,发挥出水平就好。结果是其次。”

  北爱尔兰杯八强之争败给希金斯后,苏格兰巫师希金斯曾经语重心长地告诉梁文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如何让他的防守能力得到提高,是梁文博最终成为世界一流选手的关健之处,而在上海大师赛中32进16强的比赛中遭遇瑞恩戴0-5血洗后,赛后梁文博仿佛成熟和长大了一步,非常坦诚地表示,比赛刚开始有几次防守没有做好,对手此后发挥愈来愈好,不断施加压力,给他的发挥造成一定影响,愈打愈没有信心,导致葬送败局。

  在格拉斯哥苏格兰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赛场,针对这场比赛前景,搜狐体育特地采访了世界台联新闻官伊万,刚刚从上海回来只在伦敦家里休息了一天,就急匆匆来到格拉斯哥的伊万认为,“就两人的实力来看,梁文博很难爆冷,有一点非常值得关注,在比自己攻击力更强的奥沙利文面前,已经为此吃了败仗的梁文博是否会一如既往地坚持进攻,还是适当改变战术策略攻守兼备,使得这场比赛充满了看点。(圆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谢菲尔德 | 伊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