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专家称掘金必弃艾弗森 马刺活塞乃答案最佳去处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著名NBA评论家欧利-桑德尔撰文分析了阿伦-艾弗森的前景,他认为掘金铁定会在本赛季交易艾弗森,活塞和马刺是“答案”的最佳去处,原文如下:

  阿伦-艾弗森已经不可能在掘金打到退役了。如果掘金陷入挣扎,出于引援或者腾出薪资空间的目的,掘金就会用他去做交易。即便掘金战绩不错,他仍有可能会被交易,因为他的合同今年7月份将到期。

如果掘金在到期前未交易他的话,艾弗森就将成为一名完全自由球员,一旦他加盟其他球队,掘金就什么也得不到。有一件事是可以肯定的:掘金的老板不会想与艾弗森续约。掘金的大笔投资都打了水漂,乔治-卡尔的跑轰试验已经失败,这意味着重建期即将到来。那些昂贵的老将即便很有能力,也难以进入球队的长期计划。艾弗森明白这个道理,他知道丹佛即将刮起一阵重建风暴,清仓大甩卖即将开始,他打包离开的时候快到了。

  任何一笔赛季中期的交易都是突然决定的。明年夏天合同就将到期的艾弗森可以挑选合适的去处。他会为了巨额合同和老大地位而与一支平庸的球队签约吗?或者自降薪资与地位而与一支有望夺冠的强队签约?艾弗森应该会选择后者。他应该将自己定位成一支强队里的第六人。这样一来,那些批评他无法为球队做出牺牲的人们都会闭上嘴巴。活塞和马刺是这个低调版“答案”的最佳去处。这两支球队都盼望着在明年夏天将他招入队中。

  活塞之前就曾经在这种问题球星身上下过赌注。2004年2月,他们做了一笔风险很大的交易,得到了拉希德-华莱士,结果几个月后他们夺得了NBA总冠军。事实证明怒吼天尊正是活塞缺少的最后一块夺冠拼图,来到活塞后他的脾气收敛了很多,并且成为了活塞的内线进攻核心。乔-杜马斯必须考虑艾弗森这位全明星得分手。今年夏天,杜马斯曾经公开表示球队会要做出重大改革,而艾弗森有可能起到当年的“华莱士效应”。问题在于活塞的重点培养对象罗德尼-斯塔基。艾弗森的到来会阻碍斯塔基的成长。和大多数崭露头角的年轻才俊一样,斯塔基需要足够的上场时间。

  要么轰轰烈烈的干一场,要么就回家。这是德克萨斯人的风格。马刺是这种风格的忠实信徒,他们希望用艾弗森来升级他们的核心阵容。艾弗森能够极大的提高马刺的板凳实力,他的到来能够使吉诺比利回归到首发阵容中。马刺需要这个改革。西部的整体实力越来越强,竞争越来越激烈。火箭得到了罗恩-阿泰斯特,黄蜂找来了詹姆斯-波西,湖人有安德鲁-拜纳姆和保罗-加索尔组成的双塔组合。得到艾弗森之后的马刺能够追上这些球队的脚步,艾弗森与托尼-帕克的组合会让马刺的后场变得更难对付。波波维奇,邓肯和其他马刺队员都能够与艾弗森相处得很好。这支夺得过四次总冠军的队伍令人非常钦佩,而且艾弗森来到掘金之后就变成了一个模范公民。最后,波波维奇与艾弗森的恩师拉里-布朗的私交很好,在做这笔交易之前,他应该会找布朗咨询。

  不管你喜不喜欢,艾弗森在掘金的日子已经不多了。接下来的他的决定将会影响到他在历史上的地位。希望他能够加盟一支具有夺冠实力的强队,好让我们看他在6月份的表演。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弗森 | 阿伦 | 华莱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