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 > 陕西中新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陕西三英发威三球完胜 凭战术频繁换位提升效率

   主场3∶0完胜辽宁队,堪称是“西北狼”本赛季最酣畅淋漓的一场胜仗!本场取胜后,浐灞队重新回到了中超联赛争冠的轨迹上。

  伏虎回放

  效率足球 三球完胜

  比赛开局阶段,辽宁队尽管是客场作战,但仍然拿出背水一战的架势。

开场仅两分钟就觅得良机,格里菲斯右脚吊射,吴彦晟飞身将球托出底线。第9分钟,辽宁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不过“西北狼”防守稳固化解险情。第16分钟,王新欣中路直传肋部,于汉超直面门将,吴彦晟表现神勇将球挡出。

  在顶住对手的“三板斧”后,“西北狼”进攻逐渐有所起色。第32分钟,浐灞队任意球吊入禁区,忻峰混战中拔脚怒射打破僵局。第41分钟,维森特中路吸引多名防守队员,王鹏突破后劲射打远角扩大了比分。大比分落后,辽宁队心态发生变化,尽管多次获得机会,但都没有进球。第66分钟,郑涛左路低平球传中,中路包抄的朱家伟晃过对方门将,轻松推射空门锁定3∶0的胜局。

  战后点将

  三英发威 门将抢眼

  浐灞横扫辽宁队,有大胜,就会有英雄的出现,本场比赛的英雄众多,忻峰、王鹏、朱家伟各进一球,吴彦晟也多次救险力保球门不失,赛后被评为最佳球员。

  对于浐灞队来说,忻峰无疑是本赛季最大的收获,其不仅是后防线上不可或缺的人物,而且进攻意识也绝佳,屡屡插上为球队建功。如果算上这个球,作为后卫的忻峰就已经为浐灞队攻进三球,这个进球意义重大,因此在顶住辽宁队的猛攻之后,“西北狼”急需进球来稳定场上的局势,此时忻峰在最关键的时刻和最关键的位置射门得分。

  王鹏号称“替补杀手”,不过昨天出现在首发阵容并表现出最佳状态。王鹏的那个进球是个人能力的完美体现,维森特吸引防守队员后,王鹏果断变速突破,甩掉防守后冷静的打后点死角。王鹏不仅打进了本赛季第6球,而且也确保“西北狼”全取三分。

  朱家伟的进球虽然说对胜负没有太大的影响,但进球的一连套动作却让人眼前一亮,晃过对方门将,在皮球滚出底线前推射空门,显示出良好的身体柔韧性和进攻意识。

  门将吴彦晟表现同样抢眼,数次化解险情,瓦解了辽宁队进球的信心。值得一提的是,与国安队比赛时,浐灞队门将吴彦晟曾有致命失误,但这不仅没有留下阴影,反而使吴彦晟更加成熟。昨天的比赛,吴彦晟用完美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回报了球迷,本场最佳也是名至实归。

  详解战术

  频繁换位 提升效率

  狼虎大战,阵容大变化的“西北狼”为何会笑到了最后,“狼迷”喜欢的鲁尼又为什么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应该说,与之前比赛相比,浐灞队本场比赛变化很大。在后场,由于夏伊德、曹欢停赛,李彦和忻峰组成中卫搭档,左后卫郑涛顶替曹欢,赵作峻继续打右后卫;中场郑伟坐镇后腰,万厚良出任前腰,李毅和王云一左一右;前锋王鹏则首发与维森特配合。从防守效果来看,浐灞队的新组合还不能完全让人放心;不过从进攻来看,浐灞队队员跑位非常灵活,李毅和王云交叉换位频繁,维森特甚至还回到中场组织进攻,也正是因为队员之间灵活的跑位使得进攻效率大增。

  鲁尼被雪藏在替补席,赛后成耀东解释说,“鲁尼主要是因为身体原因没有首发,我们起初的考虑是想让他后发,不过我们很快取得领先,并确定了胜局,为了保护鲁尼,所以就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彦晟 | 王鹏 | 维森特 | 朱家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