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2轮 > 青岛盛文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快意恩仇重返榜首 王鹏维森特送浐灞重回榜首

  王鹏(中)、维森特(左)双双进球,为球队带来胜利 CFP供图

  两名锋线搭档的强势爆发,则让浐灞一举甩掉了靠防守得天下的帽子。3∶1击溃青岛,客场告捷,加上上海本轮被辽宁逼平,浐灞重新夺回联赛榜首位置,狼啸再次响彻中超。

  复仇成功更像冠军宣言

  足坛是个江湖,是江湖就会有恩怨。

  陕西足球和青岛有着太多的纠缠。在国力时代,青岛队是典型的霉星,臭名昭著的4∶5,国力由盛至衰的标志——324事件,皆由青岛队上演。
陕足到了浐灞时代,青岛队依旧是个灾星,上赛季浐灞队主场遭羞辱,其中就有这支青岛队。

  出来混是要还债的。昨日,浐灞仅用了34分钟便击溃了青岛,在宿敌身上为陕西足球拾回了失去的荣誉。巧合的是,上赛季青岛队袭击浐灞主场,结果和过程与此战几乎完全相同,只不过主宰比赛者颠倒了顺序,浐灞用犀利的攻势一雪前耻。

  此战的获胜并重返榜首,对浐灞具有标志性意义。其一证明浐灞队上轮反弹并非偶然,重现了第一阶段所向披靡的锋芒;其二,浐灞队用强攻客场实现拿分计划,有能力将争冠主动权把握在自己手中。赢球是硬道理,第一阶段结束时,个别所谓豪门将浐灞队的成功称之为运气,其实有实力才能吸引幸运女神的垂青,昨日的陕青之战再次说明这个浅显道理,机会是留给有准备且有实力的球队,而浐灞队就是这样的宠儿,否则快意恩仇也无从谈起。

  维森特进球如探囊取物

  “维森特,好样的。”陕青之战赛后,队友和教练纷纷上前与梅开二度的维森特击掌相庆,巴西人笑得很傻很天真。“上轮在西安主场错失了一个必进球,这两天来我一直很懊恼,这次终于进球了,献给所有支持我的球迷。”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维森特显得很激动。

  正如本报赛前所推测,成耀东在此战遣出了由维森特和王鹏领衔的攻击强阵,稍有不同的是患感冒的王云替补亮相。青岛队对维森特的能力比较忌惮,负责盯防他的是身高近两米的非洲外援保罗,此人又高又壮,据说曾获得拉脱维亚足球先生头衔。

  王鹏的状态比维森特来得快,第16分钟便打破了场上僵局。接下来的时间属于维森特,第30分钟朱家伟攻门时突然倒地,结果球误打误撞成为了直塞禁区的妙传,维森特顺势一推,比分变成2∶0。仅过了4分钟,浐灞队反越位成功,王鹏在禁区前右侧斜传,维森特突入禁区,冷静过了青岛队出击的门将于子千,小角度射门3∶0,而盯防他的保罗早被甩在身后。“陕西队进球太容易了!”看台上的青岛球迷一片惊呼。

  赛后,维森特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不过他更推崇搭档王鹏,而王鹏也夸巴西人相当争气。这对06年的老搭档现在都攻入了4球,二人很有希望在射手榜继续并驾齐驱。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青岛记者杨怡 采写

  浐灞惬意

  “这还不是最好的王鹏”

  王鹏近来的表现相当抢眼,陕青之战上半时他成为最令对手恐惧的杀手,迄今王鹏攻入4球,个个价值非凡,绝对算得上是浐灞队的一员福将。赛后,浐灞主帅成耀东对王鹏的表现给予肯定,不过他表示:“这还不是最好的王鹏。”

  记者:评价一下王鹏的表现?

  成耀东:前一阶段王鹏有阑尾炎,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状态逐步恢复。这两轮,王鹏连续进球表现不错,作为一名老队员,他把握机会的能力比较出色。不过他还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相信王鹏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记者:下半时将王鹏换下是不是因为他还有伤?

  成耀东:这倒不是,王鹏的阑尾炎已经好了,换他主要是战术的需要。

  记者:浐灞队轻松击败青岛,你评价一下全队的表现?

  成耀东:其实比赛打得不太理想。可以说非常艰苦,一周双赛对球员的体能是个严峻考验,加上这两轮天气比较炎热,所以表现得不太理想。

  记者:赛前有没有料到上半时会那么顺利?

  成耀东:这个肯定没料到。我们运气好一些,下半时青岛队给我们很大压力,如果他们有运气,肯定不是这个比分。

  对手尴尬

  全场高喊郭侃峰下课

  “郭侃峰下课!”赛后新闻发布会正举行,突然从窗外传来一声青岛球迷的怒吼。正准备讲话的青岛队主教练郭侃峰面色十分难堪,工作人员赶紧将窗户关紧。这只是陕青之战的一个缩影,整场比赛青岛球迷都在高喊郭侃峰下课。

  郭侃峰是殷铁生在山东队时的弟子,不过他被青岛队老板相中成为主教练,挤走了殷铁生。但郭侃峰执教成绩太不尽如人意,不仅一场未赢,昨日还在主场遭到浐灞队羞辱,一位青岛赛区工作人员气愤地说:“输得太丢人了,就是对申花也没这么被动过。”青岛队表现差劲连累到自己的老板,原本在主席台上陪当地领导观战的俱乐部董事长和总经理,看到青岛球迷对被动的场面怒不可遏,赶紧躲到主席台内一个偏僻角落。

  赛后,郭侃峰坦言浐灞队把握机会的能力要高出一筹,而青岛队失球主要是后卫线脱节没能顶住巨大的压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森特 | 王鹏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