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程菲何可欣抵青参加全国冠军赛 男队主力均缺席

  10月14日19时22分,从北京开行而来的D57次列车准时停靠在青岛火车站,包括程菲、何可欣等奥运冠军在内的国家体操队一行30多人从二号车厢走了出来。15日,这些体操健儿要在青岛市第二体育馆展开赛前训练。

国家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表示,由于奥运会后缺乏系统训练,此次来青参加全国体操冠军赛,主要是为了保持竞技水平。

  奥运冠军带着器械来青

  国家女队主教练陆善真率先走出了车厢,紧随其后的是身着便装的程菲、何可欣、江钰源、杨伊琳、邓琳琳等奥运冠军。别看个头小,这些小姑娘却都拖着一个大大的行李箱,说箱子比她们人还大一点都不夸张,前来迎接的组委会工作人员上前说“要不要帮忙拿一下行李?”得到的回答竟然全是否定的。因此火车站就出现了一群“小不点”拖着大箱子风风火火埋头前行的场面。队长程菲为躲镜头,还颇有经验地将硕大的帽沿压低到眼睛位置。最有意思的是杨伊琳,她一下车就扛着一个长长的木制训练器材,面带微笑地跟着队友们往外走,样子颇像扛了一把锄头。“累不累啊?”“不累。”杨伊琳微笑着回应大家的关心。

  15日,国家体操队要在青岛市第二体育馆展开赛前训练,记者14日下午看到,二体训练馆内的训练器材已经摆放停当,在场的工作人员表示,就等国家队前来体验了。

  来青收心保持竞技状态

  坐了将近6个小时的火车,主教练陆善真的脸上并没有多少疲态,“整天出去比赛,我们已经习惯了。”眼看着弟子们上大巴之后,他才放心地接受了简短的采访。对于此次参加全国冠军赛的主要目的,陆指导表示要让队员们收收心,重新开始系统训练。“奥运会之后,她们都参加了很多社会活动,比如各省市的表彰活动等,所以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了。”陆指导接着指出:“你也知道,女队员的运动寿命一般是比较短的,所以我们这次参加全国冠军赛就是为了在目前状态不太好的情况下,进一步保持竞技状态。我们放松不起。”

  值得一提的是,陆指导上次来青岛已经是14年前的事情,“那还是在1994年比赛的时候来的,”陆指导说起这次怀旧之行,脸上不禁流露出一种神往的表情,“青岛的变化很大啊。”他还说,这次比赛的一个很重要的目的也是要让青岛人民多了解一下国家队的队员们。

  男队主力休假集体缺席

  与女队的悉数参赛比较起来,国家男队一线队员的缺席令人感到有些不解。对此,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解释说,奥运会之后,体操中心给男队放了假,目前男队6名奥运主力都在处理自己的私事,因此本次全国冠军赛他们就不参加了。

  北京奥运会团体和全能冠军杨威目前正忙于筹备和女友杨云的婚礼,这对中国体育界关注度颇高的“神仙眷侣”忙得不亦乐乎,邀请陈鲁豫担当婚礼主持人,在海南天涯海角举行的这场“世纪婚礼”真可谓煞费心思,所以当然无暇抽身来青岛参加比赛。李小鹏此前在香港出席商业活动,“三金王”邹凯一心为家乡抗震救灾奔走,陈一冰、肖钦、黄旭等人也在处理各自的事务,很难有时间参赛,因此这就造成本届全国冠军赛无一名男队主力参赛的情况。而且即使男队队员有时间,但奥运会之后他们一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贸然参加比赛也有一定的风险。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陆善真 | 杨伊琳 | 何可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