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最新选帅逐渐启动 足协倾向留任商瑞华(图)

  商帅资料图片:这是8月15日拍摄的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新华社记者巩志宏摄

  为配合女足12月赴美比赛,中国足协将于11月17日本赛季女超联赛结束后正式组建新一期国家女足,近日分管女足工作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专门电话约请原女足主帅商瑞华在义乌女足锦标赛期间面谈领兵国家女足一事。一旦双方取得共识,商瑞华将继续执掌女足帅印。

  商瑞华愿意继续执教中国女足

  据知情人透露,足协目前的女足选帅方向主要倾向于寻国内教练暂时代理。
老帅商瑞华由于在3月底接手以来为球队带来了起色,因此是足协重点考虑的对象之一,而他一手引进国家队教练组的助手高荣明由于年富力强,并拥有多年的国字号及地方球队执教经验,也同样是中国足协考虑的热门人选。只不过相比于勤于业务的高荣明,商瑞华在威信、经验及人脉关系上更令人信服。记者私下采访女足国脚们时得到这样一句异口同声的回答——“商指导为人、执教能力都让我们心服口服,跟着她不走弯路挺好。”

  知情人透露,杨一民在国庆长假后拨通了正在义乌率杭州西子女足征战锦标赛的商瑞华手机。在电话里,杨一民征询了商瑞华是否有意继续执教国家队的想法,商瑞华的态度是,“国家女足什么时候需要我,我老商义不容辞。”据了解,杨一民将在本月18日前往义乌与商瑞华面谈执教一事。

  女足面临人才匮乏的窘境

  无论谁来领军未来的中国女足,都将面临人才匮乏的窘境。记者了解到,除了1979年出生的队长李洁为了前往北师大完成本科学业执意退出国家队外,1976年出生的谢彩霞与韩文霞、1980年出生的浦玮均已表示奥运会是她们在国家队的最后一班岗。随着浦玮退出,1999铿锵玫瑰军团将彻底淡出国家女足,未来的中国女足将以韩端、马晓旭、翁新芝、张艳茹为代表的80后全面主导,但这批球员比起孙雯、刘爱玲一代明显欠缺个人能力。

  对此,商瑞华也不无担忧地表示:“看看人家日本、韩国女足的青少年梯队培养,再看看我们的女足新人寥寥无几。如果说马晓旭、韩端还能撑起国家队的进攻,那么浦玮、李洁真要是走了,中国女足的后防真的有大麻烦了。”

  虽然中国女足未能如愿挺进北京奥运会4强,但是各界对于老帅商瑞华4个多月“救火”给女足带来的积极变化仍给予了肯定。奥运会后有关商瑞华留任的呼声也传到了中国足协。在昨晚(31日)接受本报采访时,商瑞华首次就此进行了表态,他说:“从我个人来讲,我永远都愿为国家女足作奉献,但是我不知道未来足协领导班子有何变化,我也希望找个机会跟足协坐下来好好谈谈这个问题。总之,急功近利我做不来。”全文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杨一民 | 浦玮 | 韩端 | 高荣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