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商瑞华:浦玮是女足定海神针 韩端需要提高一点

  昨天上午,中国女足结束亚洲杯征程,抵达广州白云机场。接受本报记者连线采访时,主帅商瑞华坦言,“打完亚洲杯,我心里更踏实了。”

  关于球队·拼搏精神让我感动

  记(以下简称“记”):虽然没能卫冕,但您对亚军成绩以及对队员表现都十分满意?

  商瑞华(以下简称“商”):是的,亚洲杯我们是低调出征的,而队员打出了非常好的精神面貌。
在比赛中,她们表现出了非常顽强的拼搏精神以及团结一心的斗志,这让我非常感动,也看到了希望;另外队员也对打法和战术有了深刻理解,我们正在逐渐整合为一个整体,这也让我非常满意。

  记:您一直强调整体和地面配合的打法,这也将是中国队未来的主要战术思想吗?

  商:是的。我们现在的打法最重要的就是强调控球。拿住球,多倒脚,控制比赛节奏,创造更多机会。对阵日本我们下半场打得不错,但在朝鲜队凶狠的逼抢下,我们的队员还不是非常稳定,这说明我们在技战术上还和对手有差距,我们也会在这方面多下工夫。

  关于新人·想当主力还看训练

  记:本届杯赛,您大量使用了年轻选手,她们是否已经经受住考验?

  商:本次比赛很多年轻小将都表现得不错,像后卫线上的翁新芝,她之前只是国家队边缘人物,但这次踢得不错,和李洁搭档中卫,也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另外前锋线上的徐媛是第一次打洲际赛事,她勇于带球突破的打法帮助中国队提升了信心。此外还有些队员即使没有打满全场,但她们也在上场时间内打出了特色。至于这些球员是否就将出任主力,还要看今后的训练。

  记:老将浦玮的表现也得到了您的首肯。

  商:确实如此。她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她归队时间很短,但是在场上场下都发挥了老队员的作用。不仅在比赛中带动球队稳定军心,平时也经常为小队员讲解,帮助队员和教练沟通,在训练中更是以身作则,真的不愧为一个有经验的好队员。

  关于韩端·必须提高抗扰能力

  记:回国前,您有没有和被红牌罚下的韩端进行单独沟通?

  商:我们确实聊了一下。那张红牌主要是韩端对场上干扰准备不足。人家主场肯定想拿分,就会对对手的主力队员进行干扰,小动作比较多,韩端也说对手一直在掐她。她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很自责。我们倒是一直给她宽心,其实就是告诉她要做好更充分的准备,提高抗干扰能力,特别作为主力队员,必须要这样。

  记:下期集训将在本月13日开始,解散前,您对队员又叮嘱了些什么吗?

  商:主要是让大家好好休息,比赛很热很辛苦,回去好好和家人团聚。不过我也给队员留了有氧训练的作业,要保持基本的身体状态。另外,我还和队员说,她们的表现让我很感动,让我们心里都更踏实了,并且对冲击奥运会信心也更足了。(晨报记者宋)

  老将发言

  浦玮:

  对奥运又有期待了

  “半决赛取胜日本,让我们在决赛中的信心特别足,虽然没能获得冠军,但我们都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昨天,浦玮在回国后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比起老女足,我们还差得有些远,但我们已经在一条正确的路上,对于奥运会,我的信心一天比一天足。”

  “客观地说,我们在实力上与日本、朝鲜都有差距,比赛能打成这样,还是在于球队的拼搏精神和积极的状态,这也是我们在第二次和朝鲜队交手后有那么积极改变的原因。”打过多届大赛,浦玮说,这次亚洲杯是近年来打得最有希望的一次比赛,“之前我们经历了很多,很多人也都认为中国女足不行了。但通过这次比赛,有这样的结果和过程,使得我对奥运会有了特别大的期待。在能力和信心上,我们和老女足还有挺大的差距,但是我们同时也拥有更多的期待和空间,我想我们会做得很好。”(晨报记者宋)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