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是否争亚冠国安面临矛盾 打一场竟赔两场中超钱

  已经夺冠无望的国安将本赛季的目标定在了争夺亚冠名额上,不过,记者从俱乐部了解到,亚冠远非想象中那样值得期待。而对于亚冠的态度,国安俱乐部也是充满矛盾。

  ■费钱

  打一场赔两场中超钱

  未能获得参赛资格之前,亚冠,对于国安来说是一个看上去很美的字眼。本赛季国安队以中超第二名的身份参加这项赛事后才发现,原来亚冠并不像想象中那样吸引人。用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的话来说:“打一场亚冠赔两场中超的钱。”

  李小明指的是参加亚冠的花费。按照亚足联的规定,参加亚冠的球队要负责客队的食住行。国外球队普遍对住宿要求高,一般要选择五星级酒店,而且基本上每支球队都要住2-3天,这样算下来,光客队的住宿就是一笔不小的开销。除了客队,亚足联官员的食宿也要由主队负责,并且不能和客队同住一家五星级酒店。一般来说,一场比赛亚足联会派出10人以上的官员队伍,基本上相当于半支客队。

  李小明向记者透露,亚冠的主场比赛亚足联不会支付球队费用,每个客场比赛会有2万美元的补助。不过,这2万美元还不够球队前往客场的机票。李小明说:“打国内的联赛开销会小一些,基本上住2-3天酒店,往返机票也不贵。可是亚冠的开销很大,我们算了一下,基本上是打一场亚冠,要相当于赔打两场国内联赛的钱。”

  ■费力

  提前一个月开始接待

  李小明介绍亚足联对每场比赛的接待细节非常重视,官员也是一批一批来主队验收。“基本上比赛前一个月的时间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都在忙这些事情。”李小明说。

  亚足联官员会分几批到承办比赛的球队进行交涉,每次这些官员的接待水准都不低。一般来说,亚足联的官员接待结束后,客队的官员又将接踵而至。这样一来,俱乐部不得不抽专人来负责这些琐碎的事情。

  打亚冠让俱乐部费神不少,球队也不得不分散出不少精力。一般来说,亚冠的比赛被安排在周中进行,而在两个周末的间歇期球员休息和调整的时间就少了。“这肯定会对联赛中的成绩有些影响。”李小明说。

  ■费心

  亚足联拖欠球队补助

  以去年的亚冠为例,如果从小组赛打起,最终捧起冠军,一支球队参赛的全部开销为至少150万美元,而最终的亚足联冠军奖金只有区区50万美元。如果中途被淘汰,拿到的只有前往客场的2万美元补助。即便是这样,亚足联还经常拖欠。

  记者从国安俱乐部内部了解到,球队年初参加亚冠比赛的补助直到现在依旧没有到账,虽然亚足联承诺会兑现,但国安已经从亚冠中出局6个多月,按照常理,这些补助早就应该发放到俱乐部手中。对此只有一种可能性,就是仿效冠军杯的赛季结束后发放利益分成。

  不过,记者了解到,山东鲁能参加亚冠时候的补助也没有到位,这就让人不得不怀疑亚足联的办事效率和整个赛事的组织工作了。

  ■备战

  队友抱怨堤亚戈

  在谈到堤亚戈最近几场梦游的时候,总经理李小明也无奈地发出“一声叹息”。据记者了解,堤亚戈屡屡浪费破门机会,已经招来了队友的不满。

  在和深圳队比赛之前堤亚戈曾经放出话来,要在比赛中3次攻破老东家的球门。可是球迷看到的却是巴西人满场浪费机会。截至联赛第21轮,堤亚戈只打进3个进球,去年则是10个。

  提亚戈连续几场比赛都占据主力前锋的位置,却没有上佳的表现,直接导致了国安队的进球数无法和上个赛季同日而语。这也招来了队友的不满。“堤亚戈的状态的确很糟糕,不是队友不给他传球,而是球传给了他后也很难形成射门。”一位主力队员这样对记者说。

  国安单后腰战辽宁?

  由于和辽宁队的比赛是在本周六进行,因此北京国安提前一天前往客场。今天球队将发兵沈阳,李章洙希望拿到客场3分,实现两连胜。

  在大井基地进行了短暂的训练后,球队又前往香河基地进行备战。针对最近几场比赛最后几分钟丢球的现象,李章洙在训练中要求队员必须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保持精力集中。辽宁队的队员普遍年轻,李章洙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保证国安的体能不在比赛中出现问题。

  本场比赛中场的隋东亮累计4张黄牌停赛,李章洙将对中场组合进行微调。据了解,不排除改打单后腰的可能。

  竞报记者郭利君

  ■态度

  国安:怎么样都很难受

  国安队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5,距离下赛季的亚冠名额只有一步之遥。本赛季国安已经知道亚冠到底为何物后,对于这个名额也并不十分看重。但俱乐部高层给球队的要求还是:尽一切可能争取靠前的排名。

  亚冠已经彻底沦为一块鸡肋,不少中超球队为了躲开亚冠,甚至希望排名在4位之后。昨天下午,俱乐部的一位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的确挺难受的,参加亚冠球队没有得到太多的好处,反而是开销上去了,球员受伤的机会多了,联赛受到影响。如果没有拿到这个名额,外界给俱乐部的压力又不小,怎么样都是难受。”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