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袖珍内线死磕灰熊 海耶斯:用速度弥补身高

火箭VS灰熊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在季前赛上,休斯顿火箭队以101-97战胜孟菲斯灰熊队。姚明缺席,穆托姆博续约遥遥无期,火箭队只能在中锋位置上派出大前锋类型的球员,他们如何弥补明显的身高缺陷呢?身高6英尺6英寸(1米98)的查克-海耶斯表示:“我们虽然身材不够,但是我们很有拼劲,斯科拉会奋不顾身冲上去,兰德里和我的速度更快,我也试图发挥自己的力量优势。多西也是一名充满了能量的球员,他一贯地抢球,为球队做出贡献。”

  多西6英尺8英寸(2米05),斯科拉有6英尺9英寸(2米06),两人首发,而灰熊队首发阵容拥有两名7英尺(2米13)的球员,分别是麦克-加索尔和米里西奇,在内线得分上,火箭队以24-44输给对手,斯科拉、兰德里、海耶斯和多西总共25投7中,而米里西奇、加索尔、亚瑟总共20投13中。但是火箭队的内线的防守和拼抢并不吃亏,以39-37赢得篮板球的争夺,进攻篮板球是13-6领先。在二次得分上,火箭队以21-7占据优势。

  阿德尔曼表示:“这是我们必须面对的事情,我们要找到更好的内线作战方式。重要的是,我们要守住内线,保护好篮板球。当姚明出场的时候,他能够做到。他不在场的时候,我们还有穆托姆博,但是现在穆托姆博也不在,所以我们必须用其他的方式做出弥补。我们要发挥速度上的优势,打出好的防守。”多西则表示:“我们必须发挥速度优势,卡尔(兰德里)速度很快,我们可以在场上飞奔,破坏他们的攻防转换。”

  火箭队控制了篮板球,就控制了比赛的节奏,也能够打出自己的快攻。斯科拉表示:“我们的内线有优势,也有劣势,取决于你如何使用。如果你更快,机动性更强,你的个子就不会很高。那么你就必须发挥速度优势,注意力高度集中,抢好进攻篮板球。”实际上,穆托姆博之所以胜任姚明的替补,主要还是靠他的防守功力,现在这些任务留给了大前锋们。兰德里深有体会,他说:“防守很重要,去年我们就是这样做的,以前我们拥有穆大叔,现在我们必须用小个阵容去做,和去年一样,我们有信心守住篮下的阵地。”(搜狐体育 小天)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海耶斯专注篮板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海耶斯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