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 > 中国军团

大奖赛傅家俊破百1-5不敌火箭 卫冕冠军无缘8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08/09赛季斯诺克大奖赛第二轮比赛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战役中上届冠亚军傅家俊和奥沙利文展开对决。比赛中傅家俊状态并不差,还曾经在第二局打出单杆过百,但是奥沙利文则更加出色,4局比赛打出单杆50+,并且连续三局零封傅家俊,最终经过一个小时的比赛,奥沙利文5-1轻松战胜傅家俊,昂首挺进八强。>>>傅家俊输球主要原因是什么?

  两名选手在上赛季的大奖赛中双双杀进决赛,最后是傅家俊笑到了最后,成功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而这个冠军也最终帮助傅家俊在年终排名上杀回前16位。上赛季失掉大奖赛冠军的奥沙利文,则是在其他赛事中全面爆发,连夺最重要的英锦赛和世锦赛的冠军,赛季末排名赛回到了世界第一。

  从两名选手的交手记录上看,傅家俊稍占优势,12次交手取得7场胜利,并且最近的两次交手获胜的都是傅家俊,应该说在心理上占据一定的优势。而奥沙利文的状态则是更加出色,自从上赛季拿下世锦赛冠军之后,就表现出了不可阻挡的气势,新赛季两站排名赛先后夺得一冠一亚的成绩,状态非常惊人。两人的交手也注定了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首局比赛,开球之后傅家俊回球力量稍大,奥沙利文抓住机会打进红球成功上手,随后火箭展现了超强的进攻手感,这局没有在让傅家俊登场,单杆连得73分成功拿下首局,总比分1-0领先。第二局比赛,傅家俊同样显示了超强的进攻手感,在经过开球的几杆防守后成功抓住机会上手,傅家俊换以颜色单杆拿下了116分成功胜出这局,将总比分扳成1-1平。前两局比赛总共耗时18分钟,平均9分钟一局,比赛速度非常快。

  第三局比赛,傅家俊又是率先拼球上手,香港名将今天显示了强烈的进攻欲望,但是在拿到24分之后出现了失误,随后奥沙利文获得机会,但是在连得28分之后白球走位不理想,只得选择防守。在经过了几杆防守较量后,傅家俊再次获得机会,但也许是今天傅家俊打的太急了,连得23分后再次出现明显失误,将机会留给了奥沙利文。火箭这次上手没有在留情面,单杆拿下57分后以85-47拿下这局,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奥沙利文开球之后率先拼远台打进红球,随后没有下球路线选择了防守。傅家俊回球不到位,奥沙利文抓住机会再次上手,又是打出单杆67分再拿下这局,总比分变成了3-1领先。上半场4局比赛耗时45分钟,这样的快节奏正是奥沙利文喜欢的,半场休息傅家俊如果不在战术做出调整,依旧采取对攻战术的话,这场比赛将非常危险。

  第五局比赛,经过休整之后“火箭”奥沙利文继续保持强劲的进攻火力,这局又是率先获得上手机会,奥沙利文手感实在太出色了,这局没有让傅家俊在登场,单杆又是打出76分成功胜出这局,总比分4-1遥遥领先,并且拿到了赛点。

  第六局比赛,大比分落后的傅家俊显得有点信心不足,开球就出现了失误漏球,随后奥沙利文抓住上手,但是单杆连得24分之后出现了失误,随后比赛进入防守较量,这次依旧是奥沙利文占据上风,再次上手后又是连得31分将分差拉大。大势已去的傅家俊也无心恋战,之后火箭再次获得上手,单杆再连得39分后,以94-0拿下这局。仅仅用时一个小时,奥沙利文就以5-1轻松击败傅家俊,成功挺进大奖赛八强。

  (风清扬)

    延伸阅读:傅家俊四局遭零封出局 除实力不济外另有一败因
              快节奏下奥沙利文如鱼得水 转型傅家俊难做苦主
              6个月内5次狂胜中国选手 "火箭"成中国军团杀手
              外电:奥沙利文复仇卫冕冠军 "霰弹枪"击倒磨王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