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 > 中国军团

前瞻:傅家俊遭遇卫冕拦路虎 战火箭球风成关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08/09赛季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将进行第二轮剩余的四场比赛,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莫过于上赛季大奖赛冠亚军傅家俊和奥沙利文的交手,两名选手将争夺一个八强名额。其余比赛中,柯普迎战艾伯顿、塞尔比对阵瑞恩-戴、怕洛特对决卡特。

  傅家俊VS奥沙利文

  大奖赛是傅家俊的福地,在1998年刚出道的傅家俊就在这里打进了大奖赛的决赛,在上个赛季傅家俊又是在大奖赛中成功封王,本赛季傅家俊是作为卫冕冠军前来参赛的。在大奖赛历史上,仅有亨德利和戴维斯两名传奇选手实现过卫冕,傅家俊想要成为第三位卫冕者,首先必须通过奥沙利文这关。傅家俊在大奖赛16强中就和奥沙利文相遇,但如果说傅家俊志在卫冕的话,那么恐怕很难避免不和奥沙利文对决,因为目前火箭的状态实在太出色了,整场发挥的情况下就稳进决赛,所以想绕开几乎是不可能的。 >>傅家俊能否击败奥沙利文?

  其实在傅家俊和奥沙利文的交战历史中,中国香港名将并不落下风,甚至还占据一定的优势。在排名赛中总共交手12次,傅家俊7胜占据优势,特别是在最近两次交手中,傅家俊都是成功胜出。两名选手的交战记录中,有两场经典的比赛,一次是在03年的世锦赛上,当时傅家俊在首轮对阵奥沙利文,比赛中火箭打出单杆147分,但是最后傅家俊以10-6拿下了那场比赛,那届世锦赛傅家俊打进了八强输给斯蒂芬-李。第二场就是上赛季的大奖赛决赛,比赛中傅家俊一直占据着主动地位,最终以9-6成功拿下那场比赛,不仅夺得了个人首座排名赛冠军,使得奥沙利文的冠军荒再度延长。

  从两名选手最近的状态来看,都进入了各自的一个黄金时期,奥沙利文迎来个人的有一个巅峰期,上赛季连夺两项冠军三次打出单杆147,展现了令人恐怖的实力。而傅家俊则是在出道10年后首度加冕站赛冠军,也进入了个人最好的状态时期。新赛季奥沙利文的表现则要出色很多,两站排名赛连续打进决赛并夺得一个冠军,而傅家俊则是不久前上海大师赛打进八强。从这点看似乎傅家俊获胜机会比较渺茫,但是两人之间交手胜负从来都是和之前的状态没有多大的联系,在于风格和战术上。

  艾伯顿之后,曾经认为傅家俊就是击球最慢的选手,直到塞尔比的出现才取代了傅家俊得位置,然而这三位选手都是最令奥沙利文头疼的,他们都有共同的特点,耐心出奇的好,并且非常的顽强,从不轻易放弃比赛。上赛季奥沙利文就在傅家俊和塞尔比身上连吃苦头,面对这类选手奥沙利文始终显得办法不多。从上赛季开始傅家俊的球风开始有所改变,更换教练之后傅家俊如今的进攻实力大涨,特别是击球的准度提升非常明显,比赛中往往可以用进攻来摧垮对手,而防守实力也更加的精进,整体打法非常的完善。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使得傅家俊对阵奥沙利文的比赛充满了变数,谁的风格能够克制住对手,谁就有望拿下本场比赛胜利。

  柯普VS艾伯顿

  “散弹枪”柯普在首轮的表现非常出色,将近期状态不错的马奎尔横扫出局,爆出首轮的一个大冷门,而许久没有在排名赛中有所表现的艾伯顿则是在首轮战胜贝德福德,两名选手在16强中相遇,柯普势头更猛,但是面对年轻小将艾伯顿的经验优势非常明显,谁晋级都在情理之中。

  塞尔比VS瑞恩-戴

  塞尔比刚刚获得了上赛季“最佳成就奖”,也是对其上赛季良好表现的一个肯定,新赛季塞尔比状态一般,在不久前的上海大师赛打进了半决赛。本届大奖赛首轮是5-0横扫希金森,第二轮将迎战进来状态同样不错的瑞恩-戴,后者首轮5-4惊险击败上海大师赛新科冠军沃尔顿,同样手感非常出色,两强相遇塞尔比稍占优势,但是并不明显,瑞恩-戴晋级的希望也非常大。

  卡特VS帕洛特

  卡特上赛季夺得世锦赛亚军令其名气大增,但是新赛季前两站排名赛并没有特别出彩的表现,其中北爱杯打进半决赛成绩尚可。本届大奖赛卡特首轮击败进来势头不错的老将哈罗德,第二轮将迎战又一位老将,1991年世锦赛冠军帕洛特,后者早已经过了职业生涯巅峰时期,面对目前正处于在上升期的卡特,帕洛特胜算不大。

  (风清扬)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艾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