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备战明年亚洲杯预选赛 新国足即将拼凑草台班子

  谢亚龙去向未明,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更是没有踪影。对不得不面临国足重组问题的中国足协来说,新一届国家队注定又是一个过渡性质的草台班子。

  为了备战明年1月的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国足协决定在中超联赛结束一周后,正式组建新一届国家队。

按照中超赛程, 11月30日是中超最后一个比赛日,这样,新国足最早也要等到12月初才能集中。虽然新国足尚无眉目,但在新的计划表上,足协已经为国足罗列了一系列热身比赛,其中最近的比赛任务是参加于12月16日至18日在阿曼举行的海湾杯四国赛,随后国足还将参加一项地区友谊赛。从热身对手来看,这些热身比赛锻炼价值不大,很明显是给别人当陪练。

  事实上,在谢亚龙去向未明的情况下,这一届国家队的组建注定又是一次过渡。首先,主帅人选遥遥无期。中国足球已经在选帅问题上浪费了数年宝贵光阴,如今,新国足仍然面临主帅人选问题。目前来看,只有等待新的足协掌门人正式上台之后,国足主帅问题才能够正式纳入正常的轨道。

  其次,代理主教练人选未定。据称,足协希望以一名年轻的中方教练临时代理国足主帅。为何拟用本土教练过渡?这也是足协的无奈之举,毕竟国足要面临2009年的亚洲杯预选赛。而在确定了本土教练之后,这位所谓的新掌门还需要一段时间确定国家队人员,同时,由于足协内部人事架构的不稳定性,这位本土主帅的过渡时间要远比想象中的长。要知道,在未来三年的赛程里,国足基本没有重大赛事,所以在足协新掌门人接手后,足协将有足够的时间在全球范围内海选世界名帅,以足协以往的选帅过程来看,这无疑又是一次漫长的等待,而这也同样意味着,国家队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由过渡主帅领衔。

  经历了去年亚洲杯、今年世界杯预赛和奥运会的三次惨痛失败,中国足协至今没有做出实质性的措施来挽救国字号球队,如是来看,新国足的组建注定又是一次临时拼凑的杂牌军。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