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 > 丁俊晖动态

出局关键绝非实力不济 丁俊晖止八强亦有两收获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斯诺克大奖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天才少年丁俊晖3-5负于苏格兰白巫师希金斯,遗憾止步八强。对于丁俊晖来说,虽没能入围半决赛,但挺进八强就已经创造了他在本站比赛中的历史最佳战绩,收获的积分数量同样不菲。不过单单依靠这两点的荣光安慰自己是不够的,客观地说,希金斯在本场比赛中发挥的更好,心理素质更硬,反观小晖那几次不该有的主动失误俨然已成为导演自己出局的核心因素之一。细心的人会发现,这些失误背后掩藏的还是这位中国斯诺克天才少年不够成熟的比赛心理素质。

  已经26个月无缘排名赛四强的丁俊晖在本站大奖赛之前相当郁闷,好在来到格拉斯哥的他还是找回了一些手感。首轮以5-0横扫伯内特,随后又以5-2淘汰霍尔特,尤其是最后一局还打出了单杆127分的好成绩。不过面对劲敌希金斯丁俊晖却别有另一番惆怅在胸,本赛季联盟杯第二场的他在比分3-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连扳3局,最终憾平。本场比赛再度面对白巫师,中国斯诺克神童不仅没能击败对手,反而八局战罢被对手终结。>>您认为丁俊晖不敌希金斯是心理原因么?

  对于本场比赛而言,丁俊晖取得了不错的开局,单杆78分不仅顺利首开纪录,还让人们看到了希望,但是随后的比赛却成为他的对手苏格兰人的逆转表演。从0-1落后到1-1扳平,从1-2落后到2-2扳平,从3-3平到连下两城赢得比赛,白巫师顽强的比赛作风主宰了这场比赛,而丁俊晖却在对手一而再再而三的逆转中渐渐失去自信,这一点在最后一局开始的时候表现的最为突出,当时的他面对底库机会时竟然不敢出手进攻,结果对手拼长台成功后顺利上手。

  其实论实力,丁俊晖并不比希金斯差,但论比赛经验却和老道的对手有着不小的差距,这种差距直接体现在比赛中他的那几次关键球主动失误上,更直接的体现则是最终被对手淘汰的命运。在上半场比赛中,丁俊晖就奉送了两次主动失误,但影响并不是很明显。带着被对手扳为2-2平的比分进入下半场后,丁在至关重要的第五局中,鬼使神差的先是将白球打进,再是回球失误没有击到球,这两次失误直接给了对手两次上手机会,希金斯拿下这场比赛自然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另外这局的失利直接助长了苏格兰人的信心。

  尽管接下来丁俊晖扳回一局,但是信心大增的希金斯手感越来越好,反观丁俊晖的缩手缩脚,苏格兰人的几次远台进攻都是拼球得手,最终气势和心理上已经占据上风的希金斯昂首挺进半决赛。不过对于丁俊晖来说,本站大奖赛也并非一无所获,能在前两轮连续击败对手挺进八强,创造大奖赛参赛历史上的最佳战绩,并一扫此前两站排名赛首轮出局的霉运,这些都是值得庆贺的。另外一点就是,无法参加巴林赛的丁俊晖可以安心的准备联盟杯了,因为此次大奖赛赢取的积分已经使得他的世界排名暂时升至第十一位。(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