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长春亚泰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浐灞赴长春面临三大考验 主帅透露坚持稳守反击

    搜狐体育讯 “西北狼”眼里只有“长白虎”

  当年,那首风靡一时的流行歌曲中曾唱道:“我说我的眼里只有你,只有你让我无法忘记……”如今,在中超“争冠演义”迎来高潮之际,远征长春的浐灞众将士则异口同声地表示:“我们要暂时忘记积分、排名、争冠这些东西,我们的眼里只有‘长白虎’亚泰队,沪鲁之战的结果只有申花和鲁能两支球队能够左右,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力争在客场打好与亚泰队的比赛!”

  “西北狼”面临三大考验

  长途跋涉一番之后,“西北狼”终于来到了“长白虎”盘踞的山头,刚下飞机,浐灞球员便纷纷穿上了早已准备好的棉大衣,负责接待客队的当地足协官员说道:“这两天气温偏低,而且经常有大雾,你们可要小心着凉、感冒。

”如此善意的提醒让浐灞将士心头一暖的同时不得不面对此番出征客场的首个考验——低温。

  虽然有所准备,可是一些队员还是对长春的低温有些不适应,上轮比赛攻入一球的王鹏就出现了感冒症状,他也因此缺席了球队的赛前踩场训练,“王鹏本赛季已经为球队进了6个球,而且,他最近状态不错,如果因病缺席长陕之战,那对我们队来说肯定是一个不小的损失,要知道,我们的巴西前锋鲁尼这次留守西安,因为他的身体还是有些不舒服。”一位球队助理教练不无担心地表示。事实上,“西北狼”要面对的第二大考验就是阵容不整,锋线上,王鹏一旦缺阵,前一阶段一直出任边前卫的老将李毅就要重操前锋旧业,“大帝”的体能和门前嗅觉都难免令人有些许担心;后防线上,夏伊德仍被禁赛,复出的曹欢和陕辽之战中首次联袂的李彦、忻峰、赵作峻又将组成一条“全新的后卫线”,“别看就少了夏伊德一个人,可对球队的影响的确很大,我与忻峰从上场比赛才开始一起打中后卫,相互之间还需要进一步培养默契,与辽足的比赛,我们下半场给了对手不少破门的机会,只是他们没把握住,亚泰的攻击力可比辽足高出不止一个档次啊。”队长李彦也对球队的阵容不整颇感无奈。

  “西北狼”面临的第三个考验就是客场的草坪并不理想,这对擅长地面配合的浐灞队来说十分不利,“没办法,客场比赛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只能尽力去克服吧。”据浐灞主帅成耀东介绍,长陕之战,浐灞队还是要把“稳守反击”坚持到底,“不管对手和场上形势怎样变化,我们首先要把防守做好,争取在不失球的基础上再有所图。”

  “长白虎”要为亚冠资格而战

  和浐灞相比,“长白虎”亚泰队可谓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大胜广州队后,全队的信心和士气也都得到了极大地提升,德国籍洋帅米登多普明确表示:“相信与浐灞队的比赛,我们一定会取胜!”

  本赛季上半程,亚泰队受中超、亚冠双线作战的影响,再加上将帅失和,球队成绩难与上赛季相提并论,不过,在米登多普上任后,球队的表现逐渐恢复了正常。目前,亚泰队积32分暂列中超积分榜第6位,与排名第4的天津队仅有5分差距,这也意味着他们仍有希望争到一张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入场券,“取得下赛季亚冠资格是我们的目标,不过现在我们要面临一个非常强的对手,我们必须先击败浐灞队,然后再考虑下一阶段。”米登多普坦言。

  值得一提的是,亚泰队的主力杜震宇周五和王鹏一样也没有参加赛前训练,米登多普给出的解释是“小杜有些疲劳,再加上身上有点小伤,所以让他休息,比赛时他应该能出场。”其实,即使杜震宇因伤休战,亚泰队的攻击力也不会受到太大影响,王栋、达扎吉、姜鹏翔、卡巴雷罗等人的状态都不错,尤其是今年已经打进7球的达扎吉值得浐灞后防“重点照顾”,在本赛季首次交手时,浐灞虽然主场4∶3险胜亚泰,可达扎吉当时梅开二度,他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我们不会针对达扎吉做什么特别的部署,不过,我们会更加强调防守的整体性,我相信,只要后防队员相互协作、共同努力,达扎吉也没什么好怕的。”成耀东赛前如是说。(大飞)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鹏 | 李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