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长春亚泰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战长春成耀东异常低调 西北狼杀虎祭出奇兵冲锋

  浐灞锋线面临考验

  夏伊德停赛,浐灞队后防线遭遇严峻的挑战,现在雪上加霜的是前锋线也面临诸多困难,鲁尼生病,王鹏感冒,“西北狼”的进攻组合很可能要重新洗牌。

  据了解,鲁尼主要是因为老伤,再加上生病,根本就没有随队来到长春,王鹏则是因为感冒,没有参加全队的赛前适应性训练,今天的比赛其能否上场仍是悬疑。

如果不能首发,近来状态不错的“大帝”李毅很可能重操旧业,打起前锋。

  由于亚泰士气正盛,且又是主场作战,因此本场比赛,浐灞队很可能采取更为稳妥的451阵型。

  从人员配备来看,门将吴彦晟;后卫线,队长李彦将顶替夏伊德的位置,与忻峰搭档中卫,复出的左后卫曹欢将重新获得首发,赵作峻坐镇右路;中场方面,朱家伟、郑伟、王云、万厚良极有望以主力身份亮相。至于维森特的位置会非常灵活,进攻时支持李毅,防守时则回撤,形成451阵型。

  按照这套阵容,结合两队实力分析,浐灞队的后防线还是让人担忧,亚泰队进攻实力强,杜震宇、王栋都是国字号球员,再加上把握机会能力很强的达扎吉,肯定会对李彦和忻峰这套中卫组合带来压力;进攻上,鲁尼缺阵会影响反击的效率,王鹏又感冒,不管其最终能否首发,这肯定都会影响到他的状态。

  秘籍

  用奇兵冲锋陷阵

  昨天下午4点半,陕西中新浐灞队前往长春体育场踩场训练,由于天气突变,转阴并有雾,“西北狼”众将士感觉寒冷,已经穿上了大衣。主教练成耀东因处理俱乐部事宜,于昨天才从北京转机,抵达长春后,就立即带队进行适应性训练。

  浐灞队的训练阵容没有太大的变化,依然是热身和两个边路传中的战术,主教练成耀东要求队员尽量传出更有威胁的低平球。值得注意的是王鹏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据了解,其主要是因为感冒在酒店休息。目前在中超射手榜上,王鹏已经打进6球,最近状态也非常好,上轮就有一球进账,帮助“西北狼”大胜辽宁队,按照一般惯例,如果不参加赛前训练,那么比赛时首发的可能性就小,而王鹏一旦缺席,那么对浐灞队的进攻来说,绝对是个损失。

  谈到本场比赛,主教练成耀东仍然是低调、低调、再低调,直言比赛会很难打。事实上,就本场比赛来看,“西北狼”面临的困难还确实不少,首先就是夏伊德停赛,鲁尼有伤病,后场和前场各少一名核心球员,浐灞队的攻防实力都有所减弱;其次是天气和场地,长春天气寒冷又有雾,而且草坪也绝对不适合技术流球队的发挥;最后就是长春亚泰目前状态也非常好,为了亚冠资格肯定会死拼。基于上述困难,客场打防守反击将是浐灞队拿分的法宝。

  对手

  长白虎要取3分

  长春亚泰昨天下午3点半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值得注意的是核心球员杜震宇并没有参加训练。主帅米登多普表示,“小杜只是有点小伤,所以没参加训练,打比赛应该没有任何问题。我相信与浐灞队的比赛,亚泰一定会全取3分。”

  教练的一番言论完全可以从训练中体现出来,昨天下午的适应性训练,亚泰队加强了射门和进攻套路的演练,已经打进7球的外援前锋达扎吉状态非常好。米登多普说,“上场对阵广州队,全队拼得很凶,小杜等队员都有些疲劳,再加上小伤,所以让他休息。通过大胜广州队,我们又找到了破门的自信,这是非常好的迹象。”

  在中超积分榜上,长春亚泰目前以8胜8平积32分的战绩排名第6,距离第4名天津队只有5分差距,因此亚泰重燃进军亚冠的希望。“这就是我们的目标,不过现在我们要面临一个非常强的对手,周六的比赛非常关键,我们必须先拿下这场比赛,然后再考虑下一阶段。”德国籍主教练米登多普说。

  长春亚泰要拿亚冠资格,陕西中新浐灞也正在为冠军而努力,本场比赛注定会非常激烈。谈到浐灞队,米登多普认为,“浐灞队实力应该和山东鲁能是同一级别的。尽管他们上轮有两名后卫停赛,但仍然没有丢球,进攻的效率也非常高,因此这是一支打整体战术的球队。”当有记者提到,首回合亚泰队曾经客场输给了浐灞队时,德国老头撇撇嘴说,“当时我还没有在这支队里。现在我到队时间还不长,需要时间来熟悉球队,了解队员的特点,不过经历了广州队的比赛后,我看到队员把握机会的能力增强了,这对我们是非常好的迹象,我对球队主场获胜很有信心。”

  形势

  关键之战 追击山东

  中超联赛今天将展开第22轮的较量,山东鲁能客场挑战上海申花,由于此轮之后,山东鲁能对手都较弱,因此对于浐灞队来说,要想追击鲁能的难度就更大了。

  目前领头羊山东鲁能积48分,陕西中新浐灞队45分,上海申花42分,根据赛程安排,鲁能队形势最为有利,因为在客场对阵申花后,鲁能队主场战天津,此后对手青岛、长沙、成都等队都非常弱,很难担当起阻击者的角色。也就是说,如果鲁能过了申花这一关,那么浐灞要想追上鲁能,获得冠军的难度就更大了。

  如果申花本轮战胜鲁能,那么对浐灞争冠是非常好的消息,但追上鲁能队的前提就是必须“西北狼”自己首先要在客场战胜长春亚泰。浐灞队很多队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现在三家都有机会,申花要夺冠,肯定会死拼鲁能,但不要总是盯着鲁能和申花的比赛,关键还是我们要打好自己的比赛,首先要能够在客场战胜长春亚泰,拿到3分,这样再谈其他的才会有意义。”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鹏 | 鲁尼 | 夏伊德 | 李彦 | 李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