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伤别鸟巢60天回顾 期待飞得更高亿万人关注

    搜狐体育讯 2008年8月18日,这是一个让众多国人震惊且心碎的日子。以卫冕冠军身份站住北京奥运会起跑线上的刘翔因伤“折翅”鸟巢。时光如梭,今天距离中国飞人伤别奥运已经有60天了,刘翔没有倒下,而是在这段时间内积极面对困境期待复出渴望重新爆发。 >>你认为刘翔还能重回巅峰吗

  8月18日11点51分,在众人期待下刘翔站在了起跑线前,但在并未进入真正意义上的角逐之前,刘翔在第一枪之后因脚跟伤不得不遗憾的宣布退赛。不久,其教练孙海平和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立即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刘翔伤退一事向公众交待,孙海平泪洒发布会的情景如同刘翔伤退一样令人心碎。当晚,刘翔师徒搬出奥运村,离开他们才住了两天多的地方,回到原先居住的天坛公寓。

  8月19日20点14分,刘翔在搜狐个人博客上撰写了一篇题为《请大家相信我 我会回来的》文章,其中文章最后部分如是写道:我想对大家说的是/请大家继续相信我/继续支持我/我会回来的/治好伤我会很快回到赛场/用更好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支持我的人/谢谢大家!结果这篇文章阅读次数接近144万人次,可见刘翔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

  8月26日,在伤退08奥运后十天,中国飞人首次出现在了众人面前,脸上带着坚强的微笑,步伐却不再轻盈,甚至有点一瘸一拐。刘翔当日同所有奥运参赛选手一起出现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大会。晚宴上,刘翔被当作重点保护对象,而席间中国飞人低调沉默。

  8月27日,刘翔与孙海平从北京飞回上海。在机场,他们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上海市副市长赵雯更是亲自到机场迎接。在众多民众鼓励和关怀下,刘翔终于放松地笑了。像从前一样,像个无忧无虑的孩子,笑着面对爱和温暖。教练孙海平也对外表示,刘翔脚部基本已经消肿,但要静养一段时间,复出至少也要等到明年。

  8月31日,返回上海一直住在莘庄基地的刘翔首次回到自己的家中,与此同时在经过全面检查后华山医院会诊后给出初步结果:刘翔的伤势和先前预估的差不多,为跟腱止点末端损伤,恢复可能需要半年到一年。

  9月19日晚,刘翔与姚明两位上海的城市形象大使出现在外滩旁边的一家游艇会,这也是中国飞人在伤退后首次在公开场合亮相。刘翔与姚明二人做东,为前来参加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来宾们举行了一场欢迎晚宴。穿着一套黑色条纹西装出场的刘翔在走路时没有任何困难。站在采访区内,刘翔用一个月前受伤的右脚作为支撑脚站立着,左脚随意地抖动着,他似乎要用这个动作向外界证明他的伤势恢复情况良好。

  9月24日,在上海莘庄基地,刘翔首次对媒体公开训练。这是距离8月18日北京奥运会,刘翔退赛之后的首次训练亮相,此时距离伤心日36天。看刘翔的表情还是那么轻松,仿佛从来不曾有什么问题将他难倒,而孙海平一直也对媒体表示,刘翔心理素质和状态的稳定对他的比赛和康复都很有利。

  9月28日,刘翔到达北京接受了专家对脚伤的会诊。在谈到自己的伤病保养和治疗计划时,刘翔坦言不希望开刀做手术。在北京期间,孙海平仍然给刘翔安排了正常的训练。29日出现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了中央举行的北京奥运会、残奥委会总结表彰大会。

  10月14日,刘翔继续留在莘庄基地恢复训练,主教练孙海平则在石家庄观看全国田径锦标赛期间表示:奥运会后,刘翔一直坚持每天都用中药外敷、泡脚和按摩相结合进行治疗,刘翔右脚的钙化病变正在逐渐好转。由于刘翔师徒不希望动手术,所以一直进行保守治疗。10月底,刘翔将随同教练孙海平前往美国进行进一步会诊,并且初步复出时间已经确定,就是将是8个月后,也就是明年6月在美国举行的纽约和尤金两站比赛。

  10月18日,距离刘翔伤退北京奥运会整60天,中国飞人依然在进行治疗和恢复性训练,距离赴美的日期更近,也意味着距离刘翔复出重新站到赛场的日子又迈进了一步。(搜狐体育 大堡礁)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