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中超评论

广州日报:悬念正在升级

  客观地说,昨天的一轮中超,堪称奥运会后最健康、具观赏性的一轮。在此轮过后,围绕争冠、亚冠名额和保级三大焦点而产生的悬念将更加扣人心弦。

  上海申花与山东鲁能一役对今年中超冠军的走向具有无比的关键性。

事实上,昨晚申鲁一战在节奏、对抗、战术等方面都可谓本赛季中超的经典之战。尽管鲁能球迷在比赛现场打出了“鲁治申”的搞笑标语,但申花队的将士们在朱老板“金元政策”的强烈刺激下以3比2拿下了鲁能。22轮过后,鲁能和申花同进38球失17球,成为15队中进攻最好和防守最强的球队,目前两队居头两名的成绩实至名归。在陕西中新本轮输给长春亚泰、减弱了前进势头之后,今年中超冠军争夺战在剩下的8轮比赛里有可能演绎成鲁能与申花之间的直接角逐。如今鲁能不过领先申花3分,一切都存在变数。

  北京国安在上周明确表态不放弃对亚冠名额的争夺后,昨天果然打出了一场难得的逆转之战。可以预期,天津泰达、北京国安与长春亚泰三队之间将在余下赛程里为亚冠的最后一个资格死死缠斗。这样的局面,也有助于中超余下8轮中的“垃圾比赛”的减少。

  辽宁队昨天在主场被国安逆转,深圳上清饮在主场被长沙金德逼平,这两场比赛的结果未免令当地球迷甚为遗憾。辽深两队的保级前景实在让人很难预测。除此以外,长沙、大连仍未摆脱降级危险,甚至成都与河南都可能因随后的不利赛程而被波及。自中超创立以来,保级形势像今年这样难分难解还是首次。从某种意义来说,这对中超的健康发展是件好事。最起码,它证明以往每到收官便大规模泛滥的“关系球”现象目前尚未明显爆发。

  中超悬念的及时归来,说到底还是各中超队伍对比赛态度端正之后换来的结果。对于球市每况愈下的中超来说,如果连悬念都丧失了,那么就离彻底崩盘不远了。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