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 > 诸强争霸

四场比赛三场笑傲决胜局 瑞恩-戴诠释何为顽强

    搜狐体育讯 1980年出生的瑞恩-戴算不上年轻了,28岁那年的奥沙利文已经手握14个排名赛冠军。不过在本届大奖赛中,他要比世界第一人表现好的多,在火箭口口声声将自己比作垃圾的同时,低调的瑞恩-戴已经挺进决赛。

当回顾这名中生代球员晋级决赛的过程时,我们会惊奇的发现,他的这一切都离不开一个关键词,那就是顽强,因为四场比赛中戴有三场是苦战至决胜局获胜,包括6-5击败卡特这场,也包括首场比赛5-4击败上海大师赛冠军那场。

  瑞恩-戴本赛季前两站的表现远不如上赛季,因为上赛季开始阶段的上海大师赛他就打进决赛,赛季末的世界排名位列第八。而本赛季到来以后,戴的状态多少有些低迷,首站北爱杯第三轮3-5不敌霍金斯,止步16强。第二站上海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中被世界排名第二的马奎尔5-4击败。时隔一周之后来到苏格拉格拉斯哥,这名威尔士人凭借自己顽强的斗志果然有所斩获,挺进决赛后将约战苏格兰本土选手希金斯。

  本届大奖赛首场比赛,瑞恩-戴的对手是刚刚在本赛季上海大师赛加冕冠军的沃尔登。作为曾在决赛中爆冷击败火箭奥沙利文的黑马,他此前十足的成色却抵挡不住戴一场比赛六杆50+的良好手感。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最终的比分就是5-4,戴在决胜局单杆62分零封对手,潇洒晋级。

  第二场比赛,即本届大奖赛八分之一决赛,瑞恩-戴碰上劲敌塞尔比,后者上个赛季表现非常出色,夺得两项赛事的冠军,因此也获得了“最佳成就奖”。本赛季的上海大师赛中他还杀进半决赛,状态相当不错,不过遗憾的是他遇见了一个状态比他更好的戴。

  在两人进入比赛最后一局时,此前已经连续挽回两个赛点的塞尔比却在单杆得到47分出现失误,而随后的瑞恩-戴表现出极强的心理素质和出色的把握机会能力,单杆55分顺利清台,第二次决胜局中顽强胜出。第三场比赛中瑞恩-戴仅仅用了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就5-1击败有着“散弹枪”之称的柯普,而戴的两次单杆过百也多少让这场比赛多了点黑色幽默。

  第四场比赛,即今天的半决赛中,面对上赛季季末排名比自己还高上一位的卡特,瑞恩-戴第三次决胜局笑到最后,苦战11局以6-5胜出。这场比赛瑞恩-戴早早便取得了5-2领先优势,不过对手随后顽强的连扳三局,当逆转的曙光刚刚来临之时,塞尔比式的命运却光顾了这名上赛季世锦赛亚军。最后一局,在两人顽强的防守较量中,瑞恩-戴首先抓住了机会,单杆34分决胜局惊险胜出,并最终挺进决赛。

  作为一名斯诺克球员来说,顽强的斗志是不可或缺的,瑞恩-戴本站比赛的表现正好诠释了这一概念,杀进半决赛也是对他的最好奖励。不过戴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苏格兰本土选手,有着白巫师之称的希金斯,作风同样也很顽强,这也注定了明天的决赛将又会是一场鏖战。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瑞恩 | 塞尔 |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