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中超评论

上海青年报:拖来3分还差3分

  源深果然是上海球队的福地,鲁沪之战果然主队总能获胜、而且伯仲就在一球之间,申花用一场3:2占据了这场“天王山战役”的胜利,距离对手只剩3分差距,重新全面燃起夺冠的希望。而这场关键比赛的过程,远远超过了3:2这个比分所能够体现的,申花付出了10黄1红的代价,让这场胜利附加上惨烈的味道。


  本报记者 陈敏

  5:1一度在招手

  “申花来个6:0!”看台上的球迷一喊,就引发了共鸣。所谓的“天王山战役”并没有想象中得那么势均力敌,失去了韩鹏和王永珀的山东队在进攻实力上确实有所下降,而更为关键的是,鲁能在后防线上漏洞百出。而本场比赛,申花队正是在进攻速度上和冲击力上做足文章。

  第5分钟,申花队第一次威胁进攻即收到实效:沈龙元左路传中,皮球飞到禁区,里卡德和西切罗同时跃起,但两人都没有顶好皮球,皮球弹起后郜林和舒畅继续争顶,马丁内斯在乱军从中包抄第二落点,左脚怒射破门。那么早获得了比赛的领先,这显然让申花喜出望外,而被迫逼出来打进攻的客队尽管打出了一系列的配合,但是王大雷的出色发挥让山东队的射门屡屡无功而返。两代国门,显然李雷雷在和年轻人的较量中败下阵来:第40分钟,鲁能队日科夫右路角球开出,鲁能队队员人群中奋力跃起头球,王大雷坐在地上把球挡出;申花立刻进攻,毛剑卿拿球中路直传,马丁内斯前方接应,带了几步后转移到右路的里卡德,李雷雷站位过于靠前,里卡德第一时间右脚脚外侧弹射,后退中的李雷雷重心失去倒在地上,皮球在他头上飞入大门。

  两个球领先结束半场,申花的好戏并没有演完。第51分钟,毛剑卿打出精彩个人秀,他在禁区右路得球后,面对西切罗和苑维玮的联合夹击,强行倚靠住对手,连续突破了两人防守圈,抢在舒畅之前把球传到后点,无人防守的郜林轻松把球打入。3:0!有多少人会想到能有这么一个过程。于是,一个“超越5:1的呼喊”开始在看台上响起,至少在比赛行进的一个小时前,并不是痴人说梦。

  3分重于200万中奖

  在这个夜晚,几乎体育场的每个角落都是“申花是冠军”的呼喊,让“国家德比”没得比的确是令球迷喜出望外的景象。

  而在主席台的一个角落,一帮来自加勒比的外国朋友自发地奏乐,而三位女子则和着音乐扭动腰身翩翩起舞。这个角落的热烈,甚至吸引了位于看台顶上包厢的俱乐部高层的目光,拉丁风情的音乐也为这场胜利带来了别样的情趣。投资人眉开眼笑:“这场比赛之后肯定会有重奖!”

  “重奖?我们并没有考虑这个问题。”毛剑卿在赛后表示,“对于现在的球队来说,3分无比重要,这不是金钱可以买来的。”按照此前沪鲁之战的奖金发放标准,本场比赛的胜利价值100万到200万之间。在冲刺的关键阶段,球员已经暂时放下“欠薪”带来的影响。“联赛冠军是一种荣誉,我们也都是有理想的。”

  拖延时间只为“洗牌”?

  “他们不是11个人在战斗!”尽管赢了比赛,申花球员还是显得气呼呼。的确,这场比赛会让全场的1万1千多球迷记住一个名字——国际级主裁判赵亮。从比赛开始,客队的一些犯规就得到了赵亮的袒护,如果说上半场因为申花的领先而略过的话,这种迹象在申花3:0之后进入了高峰:10黄1红,全部给了上海申花,而山东队无一张牌在身。

  在上半场,全场不过出现了1张黄牌。王洪亮受伤后倒地后,但按照规则王得走到场外,到了活球经过裁判允许后才能回到场内,但王一急没有经过允许又回来了,吃到一黄,在判罚上并没有什么争议。申花在下半场的大比分领先后的确有拖延时间的举动,只是这一环节上申花连珠炮似的吃到五张黄牌,大概也创造了中国联赛史上因拖延时间吃黄最多的纪录:先是第73分钟的肖战波,随后是第82分钟的于涛,再次是第85分钟的马丁内斯和里卡德,最后是第91分钟的王大雷。尤其是第85分钟,马丁内斯和里卡德在主罚任意球上,连续摆弄皮球,赵亮也毫不客气黄牌迭出。此外,沈龙元因为犯规吃到了黄牌,而杜威则是帮助队友争议和一次战术犯规而招致黄牌最终累计成红牌下场。这样的下场,让鲁能把比分扳到2:3,但他依然获得了全场球迷的呼声。

  “采取这种手段很可耻,这是中国足球的悲哀。”图拔在赛后强烈抨击申花本场比赛10黄1红的“卑劣行径”,由于申花下轮联赛按计划对阵武汉,而武汉队的退出使得申花白捡了10黄1红的便宜。由于此前已经有过球员通过和武汉的轮空完成“停赛”的先例,因此赛前也有消息申花可能会通过该场比赛为马丁内斯、姜坤、里卡多、毛剑卿四位3黄在身的球员洗牌,马丁内斯和里卡多如愿以偿,而这或许也是赵亮在姜坤拖延发球的挑衅下不再“发牌”的原因。对此,贾秀全认为图拔所说的情况的确属实。“申花本论所得10张黄牌1张红牌的确是占了不小便宜,这也是合理地利用了游戏规则,这本身就是整个联赛的一部分。因此,申花的3分是干净的。”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剑卿 | 马丁内斯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