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辽足接连错误复制失败 保级告急马林疾呼别趴下

  昨日下午,北京国安队的杜文辉和埃尔维斯的两记进球像两枚透骨钉狠狠地插入了辽足脆弱的神经,将辽足上半场艰难建立起来的1球领先优势瞬间变为乌有。 1:2,又是一场似曾相识的失败,本轮过后,辽足积分垫底,保级形式岌岌可危。

  比赛过程复制失败

  比赛的进程最开始是按照辽足预期发展的,开场仅仅5分钟,罗曼就为辽足取得了一个梦幻般开局,但此后辽足陷入了全线被动,在随后的20分钟时间里,北京国安队至少获得了5次角球机会,一度压得辽足透不过气来。这不是什么好兆头,比分领先担心被对手扳平,长期的沉重包袱让心里极度脆弱的辽足担心随时被对手进球。

  果然,下半场开始后,北京国安队利用反击打进两球。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场面被动,比分落后时还拥有机会,这样的场面对辽足来说司空见惯——主场被山东鲁能2:4逆转、客场0:3输给陕西浐灞,辽足都经历了这样的痛苦过程。

  相同错误接二连三

  当1:2的比分定格在铁西新区体育场上的记分牌上时,球迷由最初的沉默逐渐演变成不满,一位情绪激动的球迷甚至在两队退场后将手中的雨伞重重地扔到了场地内,一度与安保人员发生了冲突。其实,球迷忧心的是辽足被逆转后未知的前途,因为这已经不是辽足第一次在主场被逆转了。

  纵观全场比赛,与其说是北京国安队战胜了辽足,不如说是辽足送给了对手三分。赛前,辽足教练组甚至与记者聊起了上一场0:3输给陕西队的比赛,“如果于汉超的球进了,那场球可能我们就拿分了。 ”在教练组看来,保级的关键战役,只有把握机会破门才能拿到期待之中的分数。遗憾的是,教练组反复强调的东西,辽足队员在场上还是没能避免。

  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当罗曼进球后,下半场辽足又获得了至少两次绝佳进球机会,但肇俊哲的射门和格里菲斯的大力施射不是被对方守门员神勇挡出就是因为运气欠佳始终无法破门。更要命的是,在防守上,辽足又犯了以前的错误:上一场因为曲晓辉失误,这一场首个失球因为丁捷盯人不紧导致对手传中打空门。中超联赛还剩下8场,辽足每一场都是保命战,类似的错误如果再度出现,辽足无异于提前迈进了中甲的大门。

  马林:辽足不能趴下

  辽足1:2输给北京国安,另一场深圳队主场与金德队战平,这样辽足与深圳队目前同分,辽足因胜负关系位列倒数第一。“队员都尽力了,这个时候是严峻的考验,辽足绝不能趴下! ”辽足主帅马林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语气极为坚定。

  马林认为:“本场比赛上半场国安队更积极一些,下半场我们战术调整后创造了几次好机会,但我们犯了两个错误,被对手连进两球。 ”

  辽足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已经不是一天两天,对于这些老生常谈的问题,马林表示:“训练中,我们演练了各种角度射门,但现在来看收效不大,今后的训练中我们会将这些问题牢牢抓住不放。 ”实际上,辽足的问题很大程度上在于队员的心里层面,对于这一点马林也不否认:“队员还是很想赢下比赛的,但长期不赢球给队员造成了巨大心里负担,比分领先队员担心被追平,平局后担心被反超。 ”首席记者姚国繁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林 | 罗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