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八年七大新人 魏秋月新领袖马蕴雯奥运惊艳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排自1981年首夺世界杯冠军之后,水平一直稳居一流队伍行列,其间虽然有过起伏,但依靠我国得天独厚的排球氛围,总能迅速走出低潮,重创辉煌,而中国女排之所以能够长年立于不败之林,重要一点便是后备力量的及时补充,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杨锡兰、杨晓君以及“大珠小珠落满盘”的福建双姝郑美珠和候玉珠,到九十年代的赖亚文、吴咏梅、孙玥等这些新生力量都曾为女排的腾飞作出贡献,在此,让我们逐一回忆,悉数盘点一下陈忠和执教这八年来在新人位置上有过上佳表现的球员。

张萍

  超级B角版--张萍

  2001年,由于陈忠和大刀阔斧进行队伍编制,除保留吴咏梅和陈静外,全部启用新队员,新人之多,创造了中国女排在任用队员方面的一个例外。

  冯坤、赵蕊蕊、周苏红、杨昊、刘亚男、张娜堪称是陈忠和的开山弟子,在2003年勇夺世界杯冠军后队伍逐渐成型,并且凭借这一豪华阵容,在重要赛事瑞士精英赛、女排大奖赛中屡有斩获,使得2003年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年。

  然而在备战雅典奥运会关键时刻,赵蕊蕊训练当中受伤,虽然克服诸多困难重新站到奥运赛场上,但出师未捷仅在三分钟之内就腿伤复发,场上形势瞬间令人窒息,就在人们近乎绝望时,世青赛里表现出色的张萍横空出世,扮演起了赵蕊蕊的角色。>>您心目中女排的最佳新人是谁?

  话剧舞台为了预防万一,都配有A、B角,竞技比赛同样如此。

  张萍的技术特点与赵蕊蕊有些相似,在大副攻位置上,张萍背快、背飞以及时间差和定位差的能力与赵蕊蕊不相上下,特别是张萍的腰腹力量较之蕊蕊更胜一筹,因此,在力量运用上,张萍击球速度之快和下球力度之足都令对手难以招架,不足之处就在于其身高相对偏矮,因此,在拦网环节的预判性和起跳高度上略微有所欠缺。

  瑕不掩瑜,由于张萍作为奇兵首次担纲大任,对手对其进攻路线和扣球时机无从把握,外加张萍实力出众,在阻截张萍这点方面准备不足,令张萍在场上的发挥犹如进入无人之境。

  与俄罗斯冠亚军决赛第五局12-11领先一分之时,张萍二号位背快手起球落助中国队递增关键一分,最终中国队获取冠军,张萍的表现得到一致肯定。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萍 | 王一梅 | 赵蕊蕊 | 陈忠和 | 王丽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