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王一梅重扣双塔统治网前 魏秋月组织合理有波动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刚刚结束的第一届亚洲杯女排赛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直落三局轻取日本女排,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5-9、25-22、25-13。纵观全场比赛,王一梅重炮发威,如入无人之境,双塔副攻薛明和马蕴雯快攻成功率相当高,充分发挥了中国女排的网上优势,取得了胜利。

  王一梅:8分,本场比赛势大力沉的进攻令日本队防守队员难以招架,频频落地开花,在第二局全队一度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挺身而出,高点强攻连连得分,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不足之处是失误稍多,尤其是多回合防反中的进攻和防守失误稍多。

  薛明:8分,本场比赛表现活跃,三号位的短平快连续得分,背飞和拦网也令对方无技可施,显示了强大的网上实力,不足是第三局开局一次进攻被拦以后,接连出现配合失误和发球失误,在技术上还显得不够细腻。

  马蕴雯:8分,第一局比赛几次进攻均被对方防起,第二局以后进攻发挥出了水平,尤其是近体快球和背快、背飞打的十分顺手,拦网也接连封住对方的四号位进攻,总体发挥相当正常。

  魏秋月:7.5分,分配球比较合理,充分利用了三名高大队员的高度优势,战术组织也比较清楚,但在第二局时出现了几次不应有的失误,与王一梅和薛明都出现了配合失误,处理一传冲网球不理想,多次出现无攻的现象。

  刘亚男:7分,本场比赛第一局发挥出了水平,一传稳定,跑动进攻犀利,拦网防守表现均比较正常,但第二局一传接连不到位,防守也出现了几次失误。

  周苏红:7.5分,第三局上场表现比较正常,两次难度比较大的跑动进攻均落地开花,一传也比较稳健,但拦网出现了几次被对方主攻打手出界。

  杨昊:7.5分,第三局上场以后进攻成功率很高,线路清楚,几次重扣得分,不足是一传一次直接失误,出现了几次一传不到位。

  张娜:7.5分,本场比赛一传比较稳定,到位率比较高而且敢于往网口送,但防守的表现一般,出现了几次失误。

  李娟:6.5分,本场比赛表现不理想,第一局在进攻和一传防守上比较稳定,但第二局一传出现了两次直接失误,进攻也多次被对方防起。在防守和拦网方面表现比较正常,有效地限制了对方的进攻。(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战报:遭遇战中国队3-0擒日复仇 小组排名第1晋级八强
    实录:直播实录:中国女排强悍攻守 3-0击败日本女排
    
    分析:中国女排凸显攻防强势 完胜日本新军经验占上风
          失误增多导致被动 魏秋月用人不疑提升队友斗志

    点评:韩乔生:王一梅发威李娟进攻偏弱 日本技术粗糙
          王一梅重扣双塔统治网前 魏秋月组织合理有波动
          王一梅势不可挡 关键时刻彰显"第一得分手"价值

    深度:女排老将诠释保障核心 后继乏人未来新阵恐生变
          女排"明月"组合进步神速 背快配合露瑕疵待加强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薛明 | 方防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