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 > 诸强争霸

黑马新生代老将轮番掠夺 三进决赛戴依旧难封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08/09赛季斯诺克大奖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希金斯9-7击败瑞恩-戴成功夺得冠军。而本次大奖赛决赛的失利,已经是瑞恩-戴第三次在决赛中功亏一篑,至今还没有一座排名赛冠军奖杯。

  瑞恩-戴在1999年转入职业赛,但是前几个赛季一直都没有特别出彩的表现,最好成绩也仅仅是2004年威尔士公开赛打进8强,在2005年还赢得了最佳新人奖。直到2007年开始瑞恩-戴才进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高峰期。

  在2007年初的马耳他大奖赛中,瑞恩-戴从资格赛打起,在击败乔-乔治亚和成功打进正赛。首轮瑞恩-戴5-3击败斯蒂文斯,随后第二轮又是5-4惊险击败奥布莱恩,闯进八强后瑞恩-戴迎来马克-金,这次瑞恩-戴5-1轻松获胜,历史性的打进了半决赛,在以6-3将艾伯顿击败后,戴第一次杀进了排名赛决赛,对手是新生代顶尖选手墨菲,结果瑞恩-戴没能延续辉煌,4-9不敌墨菲无缘首冠。但是出色的表现已经令瑞恩-戴在这个赛季末世界排名升至第16位。

  2007年9月首届上海大师赛打响,同时也是07/08赛季的首站比赛,瑞恩-戴从正赛首轮打起,轻松击败托尼后晋级第二轮。随后瑞恩-戴又接连战胜麦卡洛克和斯蒂文斯,成功杀进半决赛,对手是世锦赛冠军多特,比赛中瑞恩-戴发挥出极高的水平,以6-3击败对手成功杀进决赛。瑞恩-戴在决赛中的对手,是以世界排名第31位杀进决赛的戴尔,面对黑马选手瑞恩-戴上半场表现出色,6-3领先,但是下半场风云突变,戴尔打出连胜7局的高潮,最终以10-6获得冠军。瑞恩-戴的第二次决赛之旅败在了黑马杆下。

  2008年10月08/09赛季皇家钟表大奖赛打响,由于上两个赛季的出色表现,瑞恩-戴的世界排名已经上升至第8位,一举晋级一流选手行列,但是始终没有夺得一站排名赛冠军成为了心头之痛。这届大奖赛上瑞恩-戴又是有着出色的表现,首轮就将不久前上海大师赛冠军沃尔顿淘汰,随后有连胜塞尔比、柯普、卡特后杀进决赛,在决赛中瑞恩-戴将迎来强劲对手,天王级级别的选手老将希金斯。结果瑞恩-戴在决赛就杆软的毛病再次出现,最终7-9不敌希金斯,第三次和冠军失之交臂。

  三次晋级决赛,冠军分别被黑马(戴尔)、新生代(墨菲)、老将(希金斯),俗话说“事不过三”,已经连续三次输掉决赛的瑞恩-戴,只能感慨时运不济。

  (搜狐体育 风清扬)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瑞恩 | 希金斯 | 戴尔 | 墨菲 | 文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