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天津泰达VS河南四五 > 最新动态

四五1-2败给天津 唐尧东:严峻考验才刚刚开始

  上周六晚上,2008赛季中超结束第22轮,河南四五老窖客场挑战天津,结果1∶2败北。主教练唐尧东称,后面还有连续六个客场,“严峻考验才刚刚开始”。

  目前,四五积27分,仍然排名第十,与最后一名的辽宁只有9分差距。

  张璐建功也有过

  尽管此前天津排名第四,但四五开场后并不一味死守,反倒是主动出击,而天津似乎有些慢热,开场后不急不躁。战火被河南队点燃。第10分钟,张璐在禁区左角直接开出任意球,皮球从天津队后卫和河南队前锋头顶上掠过,直接落在门前,反弹后从远端进门,1∶0。这个进球让河南队将士喜出望外,不过并没有高兴多久。

  失球激起了天津队的斗志,第21分钟,天津队抓住机会,由韩燕鸣把比分追成1∶1。这还没完,第35分钟,天津队队长曹阳在禁区内,用熟练的假动作晃开顾操和张璐的防守,情急之下,张璐伸脚绊倒了曹阳,送给对手一个点球。曹阳主罚,稳稳地将球送入球门右下角。1∶2落后的四五使出浑身解数,下半场相继把肖智和杨林派上场,让他俩与奥利萨德贝组成三前锋,但最后仍然无法改变比分。

  严峻考验刚刚开始

  从赛后唐尧东平静的表情来看,这场失利在他的意料之中。

  唐尧东认为河南队开局打得不错,“但是天津队进攻非常猛烈,而我们又缺乏防守经验,最后由失误导致失球”。

  而从场面上来看,四五的确技不如人。天津上半场除了进两球外,还有两个极具威胁的进攻,一次“双鬼拍门”被周亚君扑出,另一个远射打中横梁;下半场时也有一次射门打中了立柱。而四五下半场控球时间虽长,但进攻的威胁性不大。对方一旦控制奥利萨德贝,四五便无计可施。“河南队后面还有6个客场,严峻的考验刚刚开始,我希望球员们不要气馁,大家总结好经验,争取打好后面的比赛。”唐尧东说。

  上海主动“要黄牌”

  在同一天的比赛中,上海以3∶2将排名第一的山东拉下马。眼下仅落后对方3分,中超冠军花落谁家又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在比赛中,上海队员竟然主动向裁判“要黄牌”,令人意外。第85分钟,上海前场任意球,马丁内斯站好后俯身摆弄皮球延误时间,向主裁判赵亮要了张黄牌;然后里卡多如法炮制也要了张黄牌。为何有如此举动?原来,足协制定的规则有漏洞。此前,马丁内斯和里卡多已经累积三张黄牌,他们再申请一张黄牌,就可以在下一轮与武汉光谷队的取消战役中实现停赛,以便洗掉自己身上的3张黄牌。

  山东主教练图拔对此很是不屑,他认为这样做如玩杂耍,“在我的执教生涯中,从来没有碰到过类似的事情,我想其他国家的联赛也不会有类似的情况发生”。不过,这事的根源在足协,如果继续执行这样的规则,“要黄牌”的闹剧应该还会上演。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璐 | 唐尧东 | 奥利 | 里卡多 | 马丁内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