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中超争冠战怪事频出 上海"洗牌"却称合理用规则

    拖延时间、故意犯规、无端质疑……上周六的中超争冠战上怪事频出。在上海申花与山东鲁能的比赛进行到最后十多分钟,申花球员想尽办法自找黄牌,当然秉公执法的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向主队出示了十黄一红,而客队却无人染黄。

现场球迷因此情绪反应强烈,认为裁判太黑太偏,还有试图攻击裁判者。殊不知,这是申花的伎俩,得牌的球员将“偷停”,从而在争冠的关键时刻避免累积黄牌停赛,但球迷却一时被蒙在了鼓里。

    原来,由于武汉的退赛,中超规则出现了漏洞。根据蛇形排列,每支队都将依次与山东鲁能、武汉光谷和广州医药交锋。所以当武汉确定退出中超后,几支对阵鲁能的球队都选择了主动申请黄牌,这样凑满4黄的球员就能下一轮停赛,因为与武汉的比赛一律被判0:3告负,这些停赛的球员就能成功“洗牌”。第18轮辽宁宏远的王亮和第19轮长春亚泰的唐京都实现了“偷停”,但没有引起足协的足够重视,于是申花才敢在本轮大言不惭地“合理利用规则”。

    从目前的情况看,此事的最大受害者不仅是广州医药,还有山东鲁能。广州医药的每一轮面对的都是多休息一轮并可以全员参战的对手,而山东鲁能则会面临一出出这样的闹剧。据悉,鲁能已经致电足协进行申诉,足协能否出台补救措施今日有望见分晓。

    同日,中甲爆出嫌疑假球。在本轮最关键的北京德比中,北京理工0:3输给了保级对手北京宏登,“心甘情愿”地接过了副班长的帽子,这一结果让川足陷入了被动。北京理工目前比川足少赛两场,但只落后3分,后面的对手都排名中游,无欲无求,所以他们并不担心自己拿不到足够的分数。相反,此前形势最险的北京宏登,通过这场决定性的胜利,把和川足的差距缩小到了2分,他们同样少赛两场,即使要面对重庆力帆和南昌八一两个冲超对手,但可以说他们已经掌握了主动。而川足还与烟台有一场血拼,如果不能取胜,保级就真的很悬了。     记者徐杨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