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南美少年男排锦标赛落幕 阿根廷力克巴西首夺冠

    搜狐体育讯 卡尔达斯当地时间10月19日,南美洲少年男排锦标赛在巴西圆满落幕,阿根廷少年男排经过1小时34分钟的鏖战,最终以3-1逆转击败卫冕冠军巴西少年男排首次夺魁。

这样,阿根廷和巴西两支少年男排劲旅携手晋级2009年在意大利举行的世界少年男排锦标赛。

  纵观最近几年的表现,南美劲旅阿根廷男排的整体实力有所恢复,特别是青少年后备梯队建设日趋完善,涌现出一大批颇具潜力的后起之秀。因此,阿根廷男排分别在南美洲青年男排锦标赛和少年锦标赛中,先后打破巴西男排的垄断位置收获冠军,逐步地显示出阿根廷男排已经具备了挑战世界男排劲旅的实力。

  在激烈的决赛对抗中,阿根廷少年男排在大比分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奋起直追苦战四局,最终以3-1战胜巴西少年男排勇夺冠军,四局的比分依次是15-25、25-16、25-22、25-12。是役,塞巴斯蒂安-索莱尔独自斩获19分,成为阿根廷少年男排最终夺冠的制胜功臣;同时,路安-韦伯则一人独得11分,成为巴西少年男排最为倚重的进攻点。

  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阿根廷少年男排在进攻环节以40-35占得先机,同时在发球环节以3-3与对手不相伯仲,而在非强迫性失误环节以30-27略多于对手。此外,阿根廷少年男排在拦网环节以30-7大比分的领先于巴西少年男排,成为最终夺冠的制胜关键。

  阿根廷少年男排主教练胡安-塞科洛在率队夺冠后难掩喜悦之情,“这是一次无以伦比的伟大胜利,真是太值得庆贺了。我想与合作的教练组成员、排协官员和所有从事排球运动的人共同分享胜利的一刻。正是由于他们四年的辛勤工作,我们才能有机会最终喜获金牌。”

  此后,巴西少年男排主教练佩尔希-欧恩肯也第一时间对决赛进行了点评,“阿根廷少年男排的取胜之道和我们在半决赛的做法一致,主要是得益于发球和拦网环节的强大压迫性。对于没有能够带领巴西少年男排再夺冠军,我感到非常的遗憾,希望在日后的训练中强化技术细节,帮助巴西少年男排能够在2009年世少赛中有更好的发挥。”

  2008年南美洲少年男排锦标赛最终排名如下:

  冠军:阿根廷

  亚军:巴西

  季军:委内瑞拉

  第四名:智利

  第五名:哥伦比亚

  第六名:秘鲁

  第七名:巴拉圭

  第八名:乌拉圭

  2008年南美洲少年男排锦标赛各单项最佳评选如下:

  最有价值球员:艾瑞-诺夫雷加(巴西)

  最佳得分球员:凯文-皮尼拉瓦(委内瑞拉)

  最佳发球队员:艾伊克曼-席尔瓦(巴西)

  最佳防守球员:维克托-鲁伊兹(哥伦比亚)

  最佳进攻球员:何塞-佩雷斯(委内瑞拉)

  最佳二传球员:胡安-菲诺里(阿根廷)

  最佳拦网球员:塞巴斯蒂安-索莱尔(阿根廷)

  最佳一传球员:艾瑞-诺夫雷加(巴西)

  最佳自由防守队员:法库恩杜-赫恩(阿根廷)

  (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