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足协曝经费紧张难聘洋帅 否认高洪波"过渡主帅"

  早报记者张宴飞

  随着2009年的临近,国家队的比赛任务已经现实地摆在中国足协面前。国家队已经确定12月中旬在广东名将基地集中,但国家队的主帅还没有最后确定。据了解,足协已经基本确定下未来的方向,12月份出现在广东的中国国家队主帅一职肯定将由本土教练担任,而1月份两场亚洲杯预选赛的成绩也将决定未来的土帅命运,如果成绩上佳,不排除由土帅执掌国足的可能。
不过,就日前有关高洪波将出任新一届中国足球队“过渡主帅”传闻,足协相关官员明确表示:“目前新一届国家队的组建工作还没有启动,至于高洪波出任"过渡主帅"一事更是无从谈起。”

  虽然12月份集训的计划已经确定,但是从足协内部传出的消息是,目前还并未启动选帅的正式计划。足协的主要领导人事更替没有决定是原因之一,一名足协工作人员说:“现在大头还没有确定,选帅的事情自然无从谈起。如果现任的领导选择了一位洋帅,将来换了新领导很难保证连续性。”

  另一方面经费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在经历了国字号多支球队的失利以及联赛的长期招商不景气之后,目前中国足协的经费已经相当紧张。一名足协的高层说:“不客气地说,现在请洋帅我们还真没有这笔钱。现在请教练很多时候都要请一个教练组,加一起的费用并不少,而明年只是在1月份和11月份国家队才有正式的比赛,其他时间国家队没有什么像样的比赛,这样的钱花起来有点浪费。”

  在这种情况下,明年1月份的亚洲杯预选赛将肯定会由中国的本土教练带队参赛。

  而至于人选,目前外界高洪波的呼声比较高,但来自足协内部的声音表明一切还未最后决定。“大家看好高洪波一方面因为他去年带队拿了冠军,另一方面因为他目前是赋闲在家的。但大家不要忘了,国家队要到12月才会集中,届时中超早就结束了,现在中超的一些国产教练的合同也会到期,他们也会是国家队主教练的候选人。应该说足协已经有了一些候补人选,绝对不只高洪波一个。一些中超当中的主教练和此前在国家队效力过的教练都在这个名单考虑的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