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最佳阵容:国米四金刚 两天才比肩最佳小罗


    搜狐体育讯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第7轮是前锋们的节日,不仅小罗、伊布、吉拉迪诺等巨星们都在本轮有光芒四射的表演,迪瓦约、拉维齐等小球队的球星们也有不俗表现。本轮10场比赛打进26球,并且只有2场没能分出胜负。为了让更多在本轮惊艳的球员入选我们的最佳阵容,我们将小罗和拉维齐这样的第二前锋都归到中场,而本轮以4-0狂扫罗马的国际米兰自然是本周最佳阵容中的最大赢家。

  前锋:迪瓦约(博洛尼亚),吉拉迪诺(佛罗伦萨),伊布拉希莫维奇(国际米兰)

  拉齐奥是本赛季表现最抢眼的球队之一,但他们终于在本轮丢掉领头羊的位置。将蓝鹰射下地面的则是老将迪瓦约,面对拉齐奥,迪瓦约在开场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就头顶脚踢梅开二度,彻底断绝了拉齐奥求胜的希望。新赛季首轮,迪瓦约就用梅开二度让米兰引恨,如今这名老将又把拉齐奥掀倒,让人惊叹意大利老将们的能量。

  迪瓦约宝刀不老,吉拉迪诺则证明自己离开AC米兰的选择无比正确。为了备战周中的冠军联赛,普兰德利本来将打了两场国家队比赛而有些疲劳的吉拉迪诺放在替补席上,但因为帕齐尼受伤,吉拉迪诺还是在第70分钟披挂上阵。结果这名曾经的意大利金童出场仅仅10分钟就连下两城,在帮助佛罗伦萨走出低谷的同时也把自己推上了射手榜首席的宝座。

  而伊布拉希莫维奇则继续扮演着国际米兰领袖的角色。本轮面对号称国际米兰最强对手的罗马,伊布在开场仅仅5分钟就反越位成功,并且冷静挑射为蓝黑军团取得领先。下半场又是刚开始,伊布就用个人能力戏耍了罗马的后卫胡安,为国际米兰扩大领先。伊布在两个半场开局阶段的闪电战彻底撕碎了罗马人的防线,并最终帮助国际米兰书写了一场史诗般的胜利,瑞典前锋也被《米兰体育报》评为本周最佳球员。

  中场:哈姆西克(那不勒斯),蒙塔里(国际米兰),拉维齐(热那亚),罗纳尔迪尼奥(AC米兰)

  AC米兰本轮延续了他们近来的好状态,不过相比3-0完胜状态低迷的桑普多利亚,最佳小罗的回归更让圣西罗沸腾。比赛中小罗真正成为红黑军团前场进攻的枢纽,传控射俱佳,在比赛中梅开二度,并且险些完成帽子戏法,还差一点助攻扬库洛夫斯基。现在小罗已经是AC米兰的头号射手,拥有这样的小罗,安切洛蒂才敢放言“与国际米兰拼到底”。

  AC米兰在糟糕开局后开始复苏,而尤文图斯则在短暂占据领头羊宝座后闪电般地沉沦,本轮斑马军团又倒在那不勒斯脚下,连续四轮未尝胜绩。为那不勒斯带来胜利的还是他们前场的哼哈二将:拉维齐和哈姆西克。虽然比赛中尤文图斯曾率先得分,但仅仅过了3分钟那不勒斯就把比分扳平。拉维齐右路传中,哈姆西克头槌攻门得手。比赛结束前,又是这对天才搭档灵光一现,哈姆西克直传,拉维齐前场得球后推射入网。轻描淡写间,两名年轻天才就把尤文图斯推进深渊。“拉维齐和哈姆西克是我们的宝贝,他们是这里的主角。”那不勒斯老板德劳伦蒂斯在赛前的预言竟然像咒语一般灵验。

  当然本轮表现最突出的球队还是国际米兰,他们血洗奥林匹克球场,送给罗马40年来主场对国际米兰的最惨痛失败。而国际米兰之所以能够完胜强敌罗马,与他们对中场的控制不无关系。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都有不俗表现,但这其中最抢眼的还是加纳中场蒙塔里。面对罗马的意大利国家队中场组合,蒙塔里不仅在防守中彻底封死了德罗西,还在进攻中不断为前锋们提供支援,其攻守兼备的表演甚至让人忘记了维埃拉。

  后卫:麦孔(国际米兰),齐沃(国际米兰),比亚瓦(热那亚)

  这个夜晚国际米兰几乎完美无缺,《米兰体育报》资深记者切鲁蒂竟然给这支球队打出了10分的满分,这当然也包括他们的后防线。巴西边卫麦孔在比赛中感受不到罗马队的压力,因此频频在进攻一端寻找机会,上半场他曾突入罗马禁区形成单刀,下半场他的头球攻门则中柱弹出。只要麦孔的运气稍好一点,国际米兰的胜利还不止如此。

  麦孔在进攻一端威力无穷,齐沃则几乎阻断了前队友们的所有进攻。由于国际米兰后防线减员太多,罗马尼亚球星在本场比赛中客串中后卫,而他的表现只能用完美来形容。整场比赛齐沃没有一次失误,不论是选位还是出脚抢截都精准无比,让罗马人很难攻进过国际米兰禁区。虽然罗马整场比赛也有26脚射门,但大多都是外围远射,射正次数也因此只有堪堪7次,几乎没给国际米兰制造过几次威胁。

  热那亚本轮能击败锡耶纳,首席功臣当属边后卫比亚瓦。比亚瓦不仅是防守中坚,整场比赛竟然有高达11次直接对抗成功,还在进攻端给予球队巨大的帮助,正是他在第20分钟的头槌攻门打入了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也捍卫了热那亚本赛季至今主场全胜的光荣纪录。

  门将:马凯蒂(卡利亚里)

  卡利亚里本轮终于开斋,取得新赛季的首场胜利,并因此摆脱了副班长的尴尬地位。上赛季为卡利亚里保级立下奇功的阿夸弗雷斯卡在比赛中打入唯一进球自然功不可没,但卡利亚里获胜的最大功臣却当属门将马凯蒂。整场比赛主队都灵攻势如潮,但却始终无法攻破马凯蒂的十指关。其中阿莫鲁索、比安奇和阿巴特都有绝杀机会,但马凯蒂的扑救却让都令人绝望。最终在马凯蒂的神奇表演的护卫下,卡利亚里才从都灵全取三分,凯旋而归。

  意甲第7轮最佳阵容(3-4-3)

  门将:马凯蒂(卡利亚里)

  后卫:麦孔(国际米兰),齐沃(国际米兰),比亚瓦(热那亚)

  中场:哈姆西克(那不勒斯),蒙塔里(国际米兰),拉维齐(热那亚),罗纳尔迪尼奥(AC米兰)

  前锋:迪瓦约(博洛尼亚),吉拉迪诺(佛罗伦萨),伊布拉希莫维奇(国际米兰)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瓦约 | 吉拉迪诺 | 西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