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浙江绿城VS广州医药 > 浙江绿城VS广州医药

面对不公平广药终发难 足协开会欲添补规则漏洞

  沪鲁之战,申花狂领10黄1红,让比赛成为闹剧,鲁能气愤异常。昨天,申花“洗牌”的另一个受害者广药俱乐部(因为申花下面的对手就是广药,申花可以尽遣主力出场)也公开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昨天上午申诉文件已经传真至北京。
面对众多责难,今天下午两点,中国足协将召集中超俱乐部老总开会,讨论研究如何堵住光谷退出后引发的规则漏洞。

  广药发难要抗争到底

  18日,正在大连打比赛的广药队教练组,时刻关注着申花的情况。听闻申花队得到10黄1红,广药队教练组瞠目结舌,“真的假的啊,那不成了踢人的比赛了吗?听说他们上场的球员中,有4人因为这场比赛得到黄牌而停赛,下一轮打武汉队自动消掉,到打我们的时候又出山了。还有不少人主动申请黄牌,听说主裁判最后吓得都不敢给他们掏牌了。这太过分了,这不明摆着整我们广药队嘛!如果中国足协不处理这事,其他队都可以效仿,广药队这次不能再坐视不管,必须书面强硬质问中国足协。”

  广药教练组已和俱乐部高层进行了沟通,不管足协是否处理申花,他们这次都不能再软弱下去。“武汉退出后,其他队有加分我们没有,而且我们每轮都要打轮空的队伍……这些我们都认了,但不能老欺负我们啊。像申花这样故意申请黄牌的情况都不管,那足协都是干什么吃的啊。按规则办事没错,武汉退出之后那么多的后遗症,中国足协不能这样草率处理。否则,中超联赛岂不成了练武场了?对于这样的遭遇,广药不能再忍气吞声了,必须提出强烈质问。”

  广药俱乐部老总宁智雄表示,传真给中国足协的文件里非常明确地表明了广药俱乐部的态度:比赛要公正公平。宁智雄强调,希望中国足协能遵守国际足联的相关法规,即是联赛中途发生球队退出的突发事件后,由于每轮都有对手因此轮空,但之前累积的黄牌不能因比赛不进行就被洗掉,而是应该顺延到下一场比赛。这一次申诉,宁智雄表示一定要抗争到底:“我们作为中超新军,经验是不足,但是我们不是任人宰割的对象。”

  足协今开会想堵漏洞

  武汉退出后,中超联赛草木皆兵。上海申花利用规则漏洞10黄1红涉嫌故意“洗牌”,引发轩然大波。中国足协的中超执委会于今天召开紧急会议,对于申花的本次行为作出处理方法。届时中超各家俱乐部老总将出席参加。

  10黄1红给中国足协出了一道难题,国外一些联赛中也曾经出现过类似现象,一些球队的球员在下场对阵弱旅之前背上自动停赛一场的黄牌数,此类行径并没有受到约束。武汉退出后带来的后遗症太多,“洗牌”成为一个非道德但无法处罚的行径。此事在山东鲁能、广药等众多中超俱乐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其他俱乐部蠢蠢欲动,都有了效仿申花队的念头。中国足协终于感到事关重大,于是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如何处理这一事件。相关人士表示,“人是活的,在不违背规则的前提下,可以用更好的措施弥补相关的漏洞。”

  不过,如何弥补这样的漏洞,中国足协还是把权力交给了各中超俱乐部,希望他们能尽快给出相应的建议,然后中国足协可能会根据各俱乐部的意见和建议出台一个制约措施,然后在联赛委员会和中超委员会上通过,以打击那些效仿申花“洗牌”行为的俱乐部。一旦今天的会议上其余14家俱乐部做出对上海申花不利的表决,上海申花将遭到处罚。据分析,申花停赛队员将在下轮对广州队的比赛中停赛将是一个很好的弥补办法,这是极有可能成为最后的解决办法。

  鲁能怕天津成“申花第二”

  虽然足协要开会研究如何堵住武汉退出后的漏洞,但鲁能仍有些担心:明天开会,后天比赛,谁能保证我们不会再次遇到申花那样的球队啊。要知道,下一轮他们的对手天津泰达现在有7名球员身背3张黄牌,如果他们效仿上海申花,我们该怎么办?不过,鲁能目前只能期盼中国足协会处理好这件事,“申花的行为已经损害了中国足球,我们相信一定会有个合适的处理办法。现在足协召集各家俱乐部去开会研究这件事,已经说明了问题。”

  “洗牌”事件愈演愈烈,但却不是鲁能所能控制的,而且现在联赛赛程非常紧密,在领先优势只有3分的情况下,鲁能的当务之急是如何打好接下来的比赛。正如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所言,“夺冠就像爬山,现在我们已经快要接近山顶了,这个时候,无论如何也要坚持下去。”韩公政还承认,“接近山顶时,一般人都会出现一些问题,譬如体能不支。打联赛也是这个道理。”汤敏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智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