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陕西浐灞VS大连海昌 > 陕西浐灞VS大连海昌

狼嘴夺食大连缺副好牙口 不适应场地恐遗留后患

    搜狐体育讯 客场挑战陕西浐灞西北狼,大连海昌队不想空手而归,但是似乎还缺一副好牙口。狼嘴里抢食,这不是闹着玩的,搞不好就成了西北狼的一顿美餐。

  大连海昌不在乎输赢?

  连续三个客场,难度以挑战陕西浐灞最大。两队间的名次和积分相差悬殊,一个为了争冠,一个为了保级。西北狼和山东鲁能只差三分,让狼群手下留情,基本没有这个可能。

  那就只能硬拼了,但是怎么拼,这其中还有很多讲究。连续三个客场,本周又赶上一周双赛,这对大连海昌队的心理和生理是个极大的考验。能力上不及对手,就是硬拼到底,也许仍是徒劳无功,反而搞得自己遍体鳞伤。对于这种可能,队内临行之前是有意识的。“其实,这一场还不是最关键的,后面打国安相对来说难度还小一点,而最重要的一场就是第三场血战辽足。”因此,虽然球队目标是从狼嘴里撕下一块肉,但考虑到自身还缺一副好牙口,所以对比赛输赢倒也算是看得比较开,甚至有些置之度外——没有好牙口,但也多了一分平稳的心态。

  即便是科萨,也意识到了客场挑战西北狼的艰险。也许是为了给球员打气,也许是为了给球员减压,科萨赛前也提到即便客场输给陕西浐灞也无妨,即便再输给北京国安队也不打紧,本赛季剩余的8场联赛中,就是两场最关键,一是客场对辽足,二是主场对深圳。只要这两场球能打好,球队就不会掉级。因此,有队员说,“拼肯定是要拼的,要不就不用去了,但是怎么拼是要讲究策略的,万一拼不下来,再搞伤几个或者有人停赛,那么损失的就不只是这一场,还有后面的几场比赛。”的确,对于大连队这样一支10场客场比赛才拿2分(客场对武汉的三分不算)的队伍,要想客场掀翻联赛第二的陕西浐灞,实在太难了。如今放低姿态,甚至不计较胜负得失,反而会有意外的收获?反而能帮助球队拿到期待的一分?

  对于现在的大连队,也只能这么想了。

  防反?科萨没提队员没谱

  陕西队很强,大连海昌队该如何应对?要不要打防守反击。可惜,直到昨天球队下午出征之前,科萨还没有明示,队员们心里也没谱。“看看阵容吧,特别是前锋怎么使用,这就能明白该怎么打了。”

  大连队已经不是以前的大连队了。曾经,谁和大连队打对攻谁就是找死,但如今谁都敢在面对大连队时撒欢,谁遇上大连就想咬一口。长久以来,主场不赢球,客场总输球,这几乎已经成为定律。科萨也在抱怨,认为球队进攻问题很多,输球却很没道理。但除了抱怨之外,更实际的做法是拿出点对策,做出一些改变。

  不过,昨天球队出征,出征前科萨并没有明示该怎么应对陕西队的魔鬼主场。临行前的最后一次训练是在基地完成的,科萨没有出现,全体队员只是在体能教练托马斯的带领下进行了数十分钟的跑圈,也没有进行有球训练。到底该怎么打,只能等到了西安甚至到赛前,再听科萨具体布置了。

  不过,有球员认为,或许可以从出场名单上看出些许打法的端倪——如果是基里科夫上场,那么球队肯定不会打防守反击,因为要理由保加利亚人的高空优势压上进攻,多打两翼传中,就像上一场对阵广药队时的下半场那样;但如果是邹捷、朱挺这样的小快灵前锋上场,那么打法很可能就是侧重防守抓反击机会了。

  总不适应场地为哪般?

  前往西安地狱主场,大连队又一次选择放弃赛前适应场地的权利。本赛季,大连队客场战绩惨不忍睹,很难说这与球队屡次放弃客场适应场地机会有多大关系。为什么总是自动放弃应有的权利呢?之前只听说过有主队为了刁难客队而阻挠对手适应场地的事情,但像大连队这样屡屡主动放弃权利的还真是闻所未闻。

  赛前适应场地重不重要?答案是显而易见的。仅以大连队本赛季客场挑战青岛队为例,由于放弃了赛前适应场地的机会,全队直到比赛当天赶到赛场之时,才发现青岛主场的场地有多烂。无奈之下,科萨只好火线决定,放弃原来的战术计划,改打长传冲吊。虽然,那场比赛中裁判出现了严重错判,给了青岛队一个不存在的点球,从而导致大连队落败,但很难说因为对场地的不熟悉而导致打法临时调整,到底对球队产生了怎样的影响。而且,在那场比赛中,外援德拉甘还在开场不久便意外骨折,最终无奈告别球队。试想,如果赛前对比赛的方方面面多一些了解和适应,这样的悲剧是否可以避免?可惜,在已经有过教训的情况下,如今面对陕西这么强大的对手,面对目前这么险峻的局势,大连队仍然……唉。

  此外,此次球队出征西安,如同在青岛一样,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球队预定的是今天晚上8点半的回程航班,而比赛结束都已经快6点半了。这便意味着球队赛后又得急匆匆地从赛场直接赶赴机场,球员们又是恐怕连洗澡、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如此对待客场之行,是否显得有些不够严肃呢?这一次,比赛结果是否又会像在青岛那样?(搜狐体育 嵩林)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