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委员会紧急会议变成扯皮 停赛顺延申花道歉

  本报讯(记者 薛剑)昨日下午,中国足协召集15家中超俱乐部老总召开中超委员会紧急会议,就上海申花在中超第22轮利用竞赛规则漏洞“非常规扫黄”进行公审。结果,长达5小时45分的会议做出的结论不痛不痒:由于武汉光谷退出,停赛将自动顺延到下一场;上海申花公开道歉并将内部停赛两名球员。

  讨论变成扯皮

  上海申花“洗牌案”引起轩然大波。接下来的联赛,倘若所有轮空前的球队都效仿上海申花,中超将彻底沦为滑稽剧的舞台。为此,中国足协昨日特意召集各家中超联赛老总进京,就此事专门召开中超委员会紧急会议,商讨对策。

  会议一开始,15家俱乐部就因为各自的利益分成立场鲜明的两派:一派以山东鲁能、广州医药为首,怒斥这种利用规则漏洞进行“非常规洗牌”的做法。另一派则以上海申花为首,表示必须严格遵守中超联赛的各项规则。

  在两派进行争论的过程中,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几次进入会场,希望缓和会议气氛,不过已经吵红了眼的老总们根本没有给南勇任何面子。会议从下午2点开始一直到晚上7点45分结束,期间没有任何中断,而且各家老总和中国足协官员还放弃了晚餐,由此可见会议进行得何等激烈。

  申花依然占便宜

  在经过漫长的争论之后,上海申花终于低下了高昂的头。代表上海申花参加此次会议的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兼领队郭光琪就18日部分队员主动申领第四张黄牌事件,向其他中超俱乐部道歉。在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纪律委员会副主任马成全的主持下,15家俱乐部达成了一致意见,并签定道德公约:现有中超联赛规程和纪律处罚办法的相关规定不变;中超联赛里队员还是实施累积四张黄牌停赛一场;如果累积黄牌在和武汉光谷队比赛里实施停赛,则各队在接下来一轮和广州医药队比赛里继续实施一场停赛;此协议从第23轮开始生效;18日主动申领第四张黄牌进行“非常规扫黄”的上海申花队员,由上海申花俱乐部进行调查内部进行处罚,中国足协不会对上海申花进行追加处罚。

  如此一来,在上一轮中超联赛中主动申请黄牌的上海申花球员幸运地躲过一劫,他们的停赛在第23轮对武汉光谷的比赛中全部生效,也就是说在第24轮对广州医药的比赛中,这些停赛球员都可以上场。不过上海申花在会上也表现出了一个高姿态。“对于洗牌成功的四名球员——于涛、毛剑卿、马丁内斯、里卡多,他们中间的两名球员将会接受到上海申花队内的内部处罚,并不会在周末与广州医药的比赛中出场。”郭光琪说,“但具体停哪两名球员还要等待俱乐部最终的调查结果,我们也会在明日做出声明。”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光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