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热点

6小时中超会议吵翻天 申花自觉道歉后队别模仿

  “公审”申花“洗黄”事件,中超15家俱乐部老总争吵了长达六个小时,却得出了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结果:申花队10黄1红“洗黄”成功,但足协以及各俱乐部老总要求他们“自律”,“妥善”处理下一场对广州队比赛的出场队员;从本轮开始,所有球队已有的红黄牌在对武汉队的比赛中不再计算在内,必须顺延到下一场比赛中,杜绝了今后再有“洗黄”事件发生。

无法处罚申花,又没有规则约束后面的球队,最终中国足协只好靠“行业自律”来草草应付此事。

  六小时超长会议

  申花队在对鲁能队比赛中主动申请了10张黄牌1红牌,目的是在下一轮对武汉队的这场被取消的比赛里“洗黄”,然后对广州队以及之后的中超比赛中便有多名队员可以“洗”掉身上的黄牌,今后不必为停赛担忧。

  面对这一违背体育道德的做法,足协却找不到合适的规则处罚申花。昨天的中超老总会专门研究此事,从下午两点一直到晚上八点,经过激烈争吵才得出一个结论。武汉退赛之后,中国足协曾召开中超委员会,但会议只进行了一个多小时便做出处罚武汉俱乐部的决定。但这次牵涉到多家俱乐部,而且各家俱乐部各执一词互不相让,最终导致会议结果难产。

  昨天下午两点开始的“公审”大会,其复杂程度出乎所有人意料,原本以为很简单的一次会议,却开了长达六个小时。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中途走出了会议室,告诉各位守候的记者会议还将持续下去。于是,因为结果难产,会议从下午两点到晚上八点,开了整整六个小时。

  会议上吵翻了天

  会议上,各位老总分成观点不同的几派,各执一词互不相让,最终导致谁也说服不了谁,中国足协此时也无能为力。据透露,申花坚决不同意对其做出处罚,因为他们在合理利用规则,更何况之前已经有辽宁、亚泰两支球队利用对武汉队的比赛来成功“洗黄”,申花只是在效仿两支球队而已。而广州坚持必须给出一个说法,否则他们不会继续参加下一轮对申花队的比赛。

  中国足协为了挽回申花大规模“洗黄”造成的极大负面影响,也赞同处罚申花。但是,必须连同辽宁、亚泰一并处罚。而辽宁、亚泰的做法已经既成事实,追加处罚势必让之前的比赛乱了套。于是,观点不同的几方开始了六个小时的长时间争吵。

  最终,各方面都拿不出处罚申花的依据。但是,大多数老总都认为申花这次做得太过分。经过激烈争吵,最终申花俱乐部老总迫于所有人的压力,答应会“自律”,下一轮对广州队的比赛里,将“自己处理哪些队员上场比赛”。这意味着,申花队在对广州队比赛中,很可能不会派全部“洗黄”成功的队员上场比赛,广州俱乐部这才勉强同意。

  今后的比赛怎么办?足协希望,以后各俱乐部在对武汉队比赛中,红黄牌不再计算在内,而是顺延到下一场没有被取消的比赛。但是,这样的话,辽宁、亚泰、申花已经占了便宜,其他俱乐部则认为不公平而大吵大闹。但最终,也许是大家吵架吵累了,都接受了这个结果。A20a

  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