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辽宁宏运VS深圳香雪 > 辽宁宏运VS深圳香雪

带刀后卫发威无力回天 精彩破门付之东流令人叹

    搜狐体育讯 1-2惨遭深圳队逆转,辽足的表现非常糟糕,唯一的亮点就是罗曼强有力的头球冲顶破门,这位白俄罗斯人再次展示了他标志性的进球动作。遗憾的是,罗曼连续两场比赛都为球队取得领先,但辽小虎却不能将优势保持到终场,这也让罗曼的努力付之东流。

联赛第10轮至今,作为中后卫的罗曼已经打进了4球,已经成为辽足重要的进攻支点,这确实难能可贵,这位身材高大的外援无愧“带刀后卫”的称号。

  由于辽足和深圳都位于积分榜榜尾,某种程度上说,这场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决定两队的命运。在赛季初双方首回合的较量中,辽足0-4惨败深圳,也让他们在保级形势上陷入被动。根据中超赛程规定,若两支球队积分相同,将首先比较两支球队的相互间胜负关系,从这一层面上来看,要想继续保留保级的希望,辽足就必须在主场拿下对手。面对防守能力不俗的深圳队,辽足的进攻能力面临考验。

  在上半时的大部分时间内,格里菲斯和王新欣被对手盯得很死,辽足的进攻显得一筹莫展。而深圳队的防守反击的战术运用的得心应手,约翰森的几次反击给辽足球门制造了很大的威胁。直到比赛第35分钟时,辽宁队从前场开出外界球,王新欣在禁区前沿将球吊入禁区内,此刻罗曼显示出了出众的抢点意识和身体条件,甩开对手球员的防守后头球攻门,为辽宁队取得梦幻开局。这也是罗曼为球队攻入的第四个进球,他与王新欣和格里菲斯并列成为队内最佳射手。

  在6月21日来中国之前,身为白俄罗斯国脚的罗曼刚刚参加了国家多的欧洲杯预选赛。对于深陷保级泥潭的辽足而言,身高1米92的罗曼无疑能够弥补了后防线防空能力不足的缺憾,同时他也很强壮,对抗能力很强,踢法也很勇猛,辽足最需要这样的强力后卫。不过,罗曼的中超之旅并非顺风顺水。在第10轮客场与大连海昌的比赛中,罗曼在下半时一开场送给了对手一个点球。虽然首秀表现不佳,甚至引来了质疑,罗曼在随后的比赛中用实际让球队为之折服。

  在辽足回归沈阳后的首个主场比赛中,正是凭借罗曼在第35分钟的头球破门,辽足1-0战胜长沙,结束了10不胜的尴尬历史。为辽足绝杀金德队之后,罗曼的信心愈发充足,参与进攻的积极性也更加高涨。第20轮,在辽足客战广药的比赛中,罗曼为球队攻入制胜一球,帮助辽足取得了本赛季第一个客场胜利。在上轮主场同国安队比赛中,罗曼第5分钟为辽足去的梦幻开局,不过球队最终未能取胜。

  自从马林回归之后,辽足在定位球上大做文章,罗曼的插上抢点成为重要的套路,而白俄罗斯人的4个进球也都是抓住定位球的机会攻入的。自从罗曼到来辽足之后,不仅一定程度上延缓了后防危机,更令人可喜的是他丰富了球队的得分手段。这不禁让我们想起了天津队的边后卫曹阳,本赛季已经打进了7个球,成为津门虎争夺亚冠资格的最有力武器。“带刀后卫”是球迷给曹阳起的外号,现在看来,罗曼同样可以赢得这一雅号。(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曼 | 王新欣 | 格里菲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