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热点

保级分析:五队死拼成二人转 辽连危险深长上岸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晚上,中超联赛第23轮开战,三场保级大战打得非常积累,最引人关注的辽深之战,以深圳的逆转而结束;长沙客场击败了成都;大连客场完败给了陕西。

辽足以18分在积分榜上垫底,保级的形势已经非常不利,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们将成为本赛季最有可能被降入甲级的球队。大连的形势也不太妙,深圳、长沙和成都基本已经摆脱了降级的威胁。

  本轮的保级生死战,辽宁在主场对阵深圳,虽然罗曼率先为辽足取得比分上的领先,但防守上的失误让他们丧失了全场比赛,这也几乎是他们重演了上场的历史。同样的是先领先一球,被对手扳平,反超逆转,这样的过程恐怕会令辽足将士产生心理阴影,随后的比赛将会变得非常困难。长沙客场凭借着阿布的进球,一球绝杀了成都队;而大连客场打得十分顽强,但却难以抵挡西北狼的狂轰乱炸,两次门柱保佑了他们的命运,不过维森特和万厚良的进球,还是让大连已经处在了非常不利的局面,连续八轮不胜了。

  目前在积分榜上,辽宁18分垫底,深圳21分排名倒数第二,随后之前的是大连和成都,长沙积分已经达到25分,保级的形势最为乐观。值得一提的是,长沙、深圳以及成都还有一场和武汉的比赛,那也意味着他们将还有一次加三分的机会,如果算上那三分的话,那也意味着,长沙积分达到28分,成都27分,深圳24分,由于净胜球多的因素,深圳也能够力压大连,处在了更安全的区域。

  有意思的是,下轮深圳将客场挑战成都,这场比赛也将左右着两队最终的保级命运,相比死拼之下的两败俱伤,或许一场平局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提升排名。从赛程来看,辽宁还将主场对长春、大连、上海、青岛;客场对阵浙江、天津和长沙,几乎每轮都是生死战,并且和保级对手长沙、大连的比赛将非常困难,上海为争冠而努力,天津和长春为争夺亚冠,唯一可以寄望的对手就是青岛和浙江,这两队的战意将决定着辽足能否取得积分。

  大连在随后的比赛中,客场会连续遭遇北京、辽宁和浙江、天津; 主场对长春、深圳、上海;基本也是场场硬仗,除了和辽宁决一死战之外,深圳也肯定不会放过他们,其余对手的实力也在大连之上,大连的前景也是相当凶险。

  让我们再看一下深圳、成都和长沙的赛程,深圳将会客场战成都、长春、大连、浙江;主场对河南、山东以及武汉,算上武汉的三分,深圳的客场对手基本处于中游,主场就剩下一个争冠的山东,深足的保级前景无疑是很乐观。成都在随后会主场碰到深圳、河南、广州;客场对武汉、陕西、北京;除了北京和陕西很难拿分之外,三个主场将是成都保级的关键所在。长沙的形势最为乐观,他们将主场遭遇河南、武汉、陕西和辽宁;客场对山东、广州;四个主场足以保证他们拿到应有的分数,不出意外的话,现在他们已经可以宣布成功保级。

  从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大连和辽宁已经成为了保级路上的难兄难弟,对于两支曾经在国内足坛十分强大的球队而言,这样的命运显然是令人感到非常遗憾的,但现实就是如此的残酷。随后的每轮联赛,都将是对他们命运的严峻考验,保级已经到了没有任何退路的地步,没有人可以拯救他们,只能争取去自救,早点脱离保级圈。(李煜)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