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浙江绿城VS广州医药 > 浙江绿城VS广州医药

广药患上武汉退赛后遗症 六轮不胜黑马本色不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19;30,中超联赛全面展开,在浙江巴贝绿城坐镇主场杭州黄龙体育中心迎战广州医药队的比赛中,两队战平0-0互交白卷。

虽然整场比赛浙江巴贝绿城和广药队均创造了不少得分良机,但都没有能够把握住。在闷平浙江队后,广药连续3个客场两负一平、已经六轮不胜,球队状态令人堪忧。目前广州医药队8胜6平9负,排名已经滑落至积分榜第9位。联赛上半程一度跻身联赛排行榜前四的广药队,黑马本色已经完全褪逝。

  全场比赛战术保守进攻乏术

  上上轮0-6惨败长春队让广药队上下承受了巨大压力,场外各种流言蜚语一度严重影响了球队的正常运行。上轮1-1客场打平大连后球队洗清质疑,此场客战浙江,球队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势头,表示要报上半轮主场1-3败给对手之仇。但开赛进行的节奏完全不在广州队的掌控中,在开场猛攻10分钟未果后,广州队在场上整体阵型开始后缩;相反浙江队的进攻打得风生水起,要不是卡里姆和蔡楚川屡屡错失得分机会,广药队上半场就将落后。

  下半场沈祥福的战术调整也未取到成效,迭戈和吴坪枫在场上发挥不佳被替换下场未尝不可,但换上的徐德恩和何塞更多的将精力用在了防守上,球队本来的352阵型在场上一直被浙江队压制成532,进攻的威力难以发挥。可以说今天广药队取得一分是球队订制的保守战术造成的。也许在现在的情形下,广药队要做的就是稳定,“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正是球队最好的心态写照,但这样的比赛并不是球迷愿意看到的。

  广药患上“武汉退赛后遗症”

  观察一下广药队的赛程不难发现,他们才是武汉退赛所受创伤最深的。广药六轮不胜,正是从武汉第18轮退赛开始的。而武汉队退赛引发的加分、轮休等等利好完全与广州队无关,相反洗牌等利空则让他们不堪承受。广药队是唯一一只两战均胜武汉的球队,他们并未从武汉退赛上获得加分,而几个争亚冠资格的对手则纷纷获利。此外由于联赛的安排,中超各队轮空后下一个对手正是广州队。这意味着广药每轮的对手都是休战一轮后再行比赛,在体能方面广药明显吃了大亏。

  此外各队更可利用轮空洗掉红黄牌停赛,虽然中超委员会刚刚确定了“从23轮开始,如有四张黄牌、下轮又是对阵武汉队,则本轮黄牌不生效”的原则,但已经进行的比赛结果无法改变,广药还是在和辽宁和长春的比赛中吃了闷亏。在六轮不胜后,广药算是彻底丧失了夺取亚冠资格的希望。

  黑马褪色前途难测

  下轮联赛广药队将迎来夺冠热门上海申花队,据最新消息,申花队目前仅同意让于涛和姜坤停赛,而同样累计四张黄牌的马丁内斯和里卡德申花则未松口。这意味着申花队一定程度上洗牌成功,这让广药队更难接受,因为一旦再输掉比赛,球队将遭遇七轮不胜的本赛季最大危机。

  广药剩下的联赛对手中,既有志在夺冠的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全力争夺亚冠资格的天津泰达,更有长沙金德、成都谢联等保级大军。这些比赛对手中没有一个是好对付的善主,以广药队目前的低迷状态,能否迎接中超诸强的全力冲击确实让人担忧。希望沈祥福能及时对症下药,早日带广药队这只曾经的黑马走出困境。(搜狐体育 慕清流)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