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陕西浐灞VS大连海昌 > 陕西浐灞VS大连海昌

黑白双煞发威陕西露王者气质 鲁尼落泪尤为悲情

  赛场回眸

  两粒进球 轻取大连

  主场迎战大连队,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排出攻击性很强的首发阵容,门将吴彦晟;后卫曹欢、李彦、忻峰、赵作峻;中场王尔卓、郑伟、王云、李毅;王鹏、维森特出任前锋。

这套阵容中,中场郑伟是助攻王,其他队员也是清一色的进攻型队员。由此可见,“西北狼”对拿下本场比赛是志在必得。

  开场哨响,浐灞队就展开攻势,第16分钟,王尔卓左路传中,冯潇霆防守时险些自摆乌龙,门将孙寿博及时将球托出门梁。第34分钟,孙寿博在开球门球时出现低级失误,王鹏拿球形成了单刀,可惜射门打中门柱,维森特后点补射又打飞。上半时,“西北狼”占尽优势,但没有得分。

  易边后,浐灞队攻势更猛,王尔卓数次前插创造机会,中卫忻峰更是长途奔袭参与进攻,比赛呈一边倒态势。第63分钟,王鹏突击到禁区右路,然后回传门前,维森特右脚推射破门。6分钟后,成耀东用万厚良替下王鹏,希望加强防守厚度,但这次换人带来了更大的收获。第76分钟,王云左路边线附近传球,万厚良在大禁区角上远射直入死角。全场比赛结束,“西北狼”两球轻取大连。

  星光闪耀

  王者归来 洋枪发威

  维森特进球了,时隔7轮后,省体又一次刮起“黑旋风”,目前已经为浐灞队打进8球,排名中超射手榜前3位,其也成为“西北狼”最为锋利的牙齿。

  “黑白双煞”是浐灞队进攻的最佳组合,在鲁尼受伤后,维森特身上的担子就更重了。应该说,维森特属于能传球又能射门的全面型前锋,踢球风格勤勤恳恳,无论是前场射门还是中场组织,甚至后防线都经常会看到他的身影。本赛季,维森特整体状态相当不错,成为“西北狼”取得好成绩的头号功臣,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自从9月7日梅开二度帮助浐灞队主场2∶2逼平浙江绿城后,他就再也没有进球。直到昨天下午对阵大连队,维森特才进球,不仅为浐灞队打破僵局,也使自己告别了“进球荒”。

  主教练成耀东告诉记者,“维森特此前已经7轮没有进球了,他本人很着急,心态上有些急躁,其实每场比赛都是有机会的,只是心急没把握住。教练组对他的能力还是很认可的,连续不进球,我们做他思想上的工作,包括这场比赛中场休息时,教练也都提醒他不要着急,结果下半时就进球了。”

  目前,“西北狼”争冠已经进入非常关键的阶段,要争冠,就必须要进球,赢球。后面的比赛,打破“进球荒”的维森特将成为浐灞进攻最主要的武器。

  悲情英雄

  老伤复发 鲁尼落泪

  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一个非常关键的3分,整个省体育场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之中,但在胜利背后,也有人流下泪水。赛后休息室,受伤下场的鲁尼躺在床上,眼圈通红,伤心不已。

  本赛季,鲁尼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先是左膝十字韧带撕裂停赛大半年,后是心脏出现问题。尽管如此,在鲁尼心中仍然充满着为“西北狼”效力进球的信心和决心。昨天的比赛,成耀东出于安全考虑并没有安排鲁尼首发,上半时,浐灞队虽然占尽优势,但就是难以得分,成耀东站在场边很着急,现场所有的球迷更是呼喊鲁尼的名字。第53分钟,鲁尼替补王尔卓出场。每每鲁尼上场,浐灞队的进攻就会更有威胁,大连队防守球员只能加强盯人防守,多次侵犯鲁尼。终场前,鲁尼再次倒地,而且没能重新在场上站起来,成耀东只能用朱家伟换下替补出场20多分钟的鲁尼。此时浐灞队已经两球领先,球迷提前欢庆胜利的同时,又一次将掌声献给了心目中的英雄。

  赛后,鲁尼冷敷膝盖,躺在休息室的床上,非常伤心,流下泪水。据浐灞队队医介绍,“鲁尼主要是老伤,这个伤在带球急停、急转过程中很容易复发。受伤当初,我们是准备让他手术,对十字韧带进行再造,这应该是彻底治愈的方式,但当时他没有同意。现在复发了,具体伤到什么程度,还要等回去拍片诊断后才能有结果。”

  鲁尼是幸福的,因为有着如此众多“狼迷”的热捧,鲁尼同时也是悲伤的,因为在浐灞争冠关键阶段,又一次老伤复发,很可能无缘后面的比赛。看着鲁尼通红的眼睛,看着受伤的左腿膝盖,悲情英雄让人体验到获胜喜悦的同时,更让人感受到些许伤感。

  教练点评

  科萨:陕西获胜 当之无愧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两队主教练点评了比赛,浐灞队主帅成耀东连连感谢球迷,“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尽管是周中,但还是有很多球迷来现场为我们加油助威,获胜也是与球迷的支持分不开的,他们营造出良好的主场氛围对球队感染很大。”

  虽然两球轻取大连队,但成耀东还是认为,“大连队其实实力并不弱,他们在对阵山东鲁能和广州队时都显示出很高的技战术水准,因此赛前全队对这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我要感谢球员们的努力,他们也基本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特点。”

  中超争冠呈现三强争霸局面,展望后面的比赛,成耀东表示,“还有7轮比赛,后面将会更加艰苦,我们的目标是力争打好每场比赛,争取用好的成绩来回报球迷的支持。”

  大连队对于浐灞获胜也是心服口服,主教练科萨就说,“我们有一段时间打得还可以,但犯的错误太多,与浐灞这样的队打比赛,出错肯定是要受到惩罚的。浐灞队也表现非常好,无论是过程还是场面,赢得这场比赛都是当之无愧。”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森特 | 王鹏 | 王尔卓 | 鲁尼 | 孙寿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