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08-09冠军杯其他

"豪门剩宴"巴萨独舞 保守主义国米领衔功利足球

  与前天凌晨8场比赛打进36球的疯狂相比,昨天凌晨的欧冠赛场显得异常的平淡。在A组至D组的8场较量中,16支球队一共只奉献了17个进球,如果把巴萨在客场5:0横扫巴塞尔的比赛除开,剩下的7场比赛场均竟然只有1.7个进球。
这让再次守候在电视机前的中国球迷们感到十分郁闷。

  华丽独舞

  巴萨大胜小将当家

  巴萨在昨天凌晨的表现,延续了前天凌晨欧陆豪门的强势,客场5:0横扫巴塞尔的结果,不仅让球队成为本赛季欧冠小组赛中唯一一支取得三连胜的队伍,基本锁定了16强的席位,梅西、博扬和布斯克茨三位小将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更是让主帅瓜迪奥拉感到无比的欣慰。

  21岁的梅西一射两传、18岁的博扬梅开二度、20岁的布斯克茨贡献处子球,再加上佩特里托、维克托·桑切斯、皮克等一干小将,巴萨年轻人的实力绝对不在阿森纳之下。如果说上一场与毕尔巴鄂竞技的西甲联赛中,巴萨的青年近卫军的表现还略显稚嫩的话,那么本场对巴塞尔的大胜则是他们的集体爆发。华丽的技术、流畅的配合、永不停止的攻击欲望……谁会不喜欢巴萨的足球呢?

  声音:“他们的天赋和努力决定了最后的结果。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球员们在场上的表现,而不是5比0的结果。”——巴萨主帅瓜迪奥拉

  保守主义

  国米领衔功利足球

  黄色潜水艇连发6弹,阿森纳、里昂、巴萨各进5球,曼联、拜仁三枪毙敌……相比各豪门热血沸腾的演出,国米却令自己的球迷失望了一把。面对实力远逊于自己的阿诺索西斯,蓝黑军团仅凭1球小胜,成为了昨天凌晨欧冠赛场保守主义的领军人。同样保守的还有波尔多和里斯本竞技,这两支来自法甲和葡超的球队,也相继以1:0取胜,制造了两场沉闷的比赛。

  作为足球历史上“1比0主义”的最坚实的拥护者,穆里尼奥是功利足球的典型代表,从波尔图到切尔西再到国际米兰,对于他打法保守的批评从来没有停止过。不过穆里尼奥对此并不在意,因为他非常清楚,相对于精彩但冒险的比赛,球队能在冠军杯上取得突破,才是国米球迷更愿意看到的。

  声音:“我们登上了小组头名宝座,我很高兴。一球小胜足以让我满意了,结果才是最重要的。”——国米主帅穆里尼奥

  心不在焉

  英超双雄无心恋战

  作为本周末英超榜首大战的主角,切尔西和利物浦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同一种态度来面对欧冠小组赛:消极!原因很简单,英超双雄在欧冠小组赛的出线前景非常明朗,相比之下,英超的榜首大战更加关键。最终,心不在焉的英超双雄各自出演了一场令人昏昏欲睡的“肥皂剧”。

  面对近况不佳的罗马,坐镇主场的切尔西从一开始就牢牢掌控着比赛节奏,但明显有所保留的蓝狮并没有大开杀戒,仅凭特里的一个头球破门,小胜对手,不仅继续领跑积分榜,也为周末与利物浦的大战保存了体能,可谓一箭双雕。

  客场挑战马竞,缺少了托雷斯的利物浦本来就不想倾尽全力,开场14分钟后的进球更是鉴定了红军把比赛拖完的决心,可是他们无心恋战的态度在第83分钟遭到了惩罚,西芒的进球让利物浦独占小组头名的梦想破灭。

  声音:“今天的比赛不够漂亮,但最重要的是我们获胜了。”

  ——切尔西主帅斯科拉里

  力不从心

  三强无奈非平即负

  尽管在昨天凌晨的欧冠赛场,功利足球大行其道,但这不代表所有的球队都不想取胜。像马竞、不莱梅和马赛其实都很想取得一场胜利,但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却只能用力不从心来形容,三强最终只能无奈地接受非平即负的结果。

  近来在联赛中三连败的马竞,本场比赛的心情十分矛盾。一方面,他们非常希望能够在本场比赛中取得欧冠小组赛的三连胜,另一方面,他们又想为周末的联赛积攒能量。最终,患得患失的马竞在主场与利物浦握手言和。

  最惨的当属马赛,这支法甲劲旅在本轮0:2不敌埃因霍温后,已经遭遇3连败,小组被淘汰已经成为定局。

  声音:“我们是抱着争取胜利的态度来准备这场比赛的,但考虑到目前的环境,我对拿到一分也比较满意。”——马竞主帅阿吉雷

  本报记者 万李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塞尔 | 欧冠 | 迪奥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