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C组-巴塞罗那,里斯本竞技,巴塞尔,矿工

巴萨五球大胜不足喜 瓜迪奥拉赛后担忧下回合

巴萨球员梅西(右)在比赛中与对方球员拼抢。新华/路透

  巴萨大胜老前辈 主帅忧心下回合

  欧冠联赛

  欧冠联赛小组赛昨天继续,继曼联和阿森纳前一天双双大胜后,切尔西昨天主场1比0小胜罗马,利物浦客场1比1战平马竞,英超四强本轮保持不败。C组的巴塞罗那则在客场5比0大胜巴塞尔,全然不顾及双方历史渊源。

  巴塞罗那5比0巴塞尔

  五球大胜主帅难喜

  巴塞罗那和巴塞尔两支球队历史渊源深厚,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创始人甘珀曾经效力于巴塞尔队,两队主场球衣也是极为相似的红蓝箭条衫。
但先行一步的巴塞尔队如今只能算是欧洲第二档次,而后来者巴塞罗那却已成为超级豪门。巴萨昨天更换了多名队员,普约尔、梅西、哈维等人在上周末联赛轮换后首发出场。

  巴萨在开场4分钟后便获得领先,阿尔维斯右路挑传梅西,后者轻松垫射打入远角。博扬在第8分钟也曾打进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尽管如此,巴萨仍在上半场结束前便锁定胜局,小将布斯克茨在第15分钟接哈维妙传推射破门;第22分钟,梅西助攻博扬打进第3球。

  巴萨的进球潮在下半场继续,第46分钟,布斯克茨中路直传,博扬的推射再次攻陷主队球门。两分钟后,哈维在禁区前沿接梅西回传后低射,皮球钻进主队球门左下死角,比分锁定为5比0。一场大比分胜利居然不足以让瓜迪奥拉露出笑容,他在赛后表示,1比0和5比0没有根本区别,“回到主场和巴塞尔的比赛不会轻松,队员们仍不能掉以轻心。”他表示:“我们应该注意赢球过程中的细节,而不是最后的比分。我们的跑动和传球比以前多了,这给我本人很大的信心。

  切尔西1比0罗马

  铁卫顶进制胜头球

  切尔西在各项赛事中的主场不败已经达到73场,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说,斯坦福桥球场如今都是一个“险地”。罗马在上半场尚能和切尔西占据均势,托蒂、德罗西的远射都颇具威胁,托蒂的直传也险些为武奇尼奇送上助攻。切尔西在第22分钟错过最佳机会,德科和兰帕德进行任意球配合,后者的劲射击中球门左上角弹出。比赛进入下半场,切尔西在场面上占据绝对优势,双方射门次数为12比1。第63分钟,卡劳摔倒在罗马禁区内,裁判拒绝判罚点球。僵局在第76分钟被打破,兰帕德主罚左侧角球,特里抢前点头球顶入远角,这也是本场比赛唯一进球。

  整场比赛中,切尔西控球时间以63%比37%大幅领先。获胜的斯科拉里赛后对比赛表示满意,他表示:“如果罗马先进球,也许他们会赢,这不是一场好看的比赛,但我们踢了一场好球,罗马也是。”斯科拉里同时对特里的进球大加赞赏:“当我在葡萄牙执教时,每次和英格兰比赛,当看到特里进入我们的禁区准备争顶定位球,我都会感到害怕。现在我执教切尔西,我也告诉特里上去争顶,就像他和我交锋时我预料的一样。”晨报记者闫文亮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塞尔 | 梅西 | 哈维 | 兰帕德 | 斯科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