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辽宁盼盼面临"拼命三月" 常规赛程考验体能分配

  □李倩倩

  从CBA新赛程整体上来看,辽宁盼盼队这个赛季主、客场比赛的分布比较平均,连续的客场和连续的主场都不会超过三个。这种看起来很规整的赛程带来的却是频繁更换主客场的劳累,因此更考验球队在整个赛季中对体能和状态的合理分配。

  而从具体的赛程来看,盼盼这个赛季的道路总体上看是前松后紧。本赛季的首场比赛,盼盼将在主场迎战上个赛季垫底的山西队,赢得一个开门红应该不在话下。而在辽宁队的前十场比赛中,对手绝大多数都是同在北区的球队,其中也只有客场打山东和主场打新疆的两场比赛难度较大,其余的八场比赛的对手都不是上个赛季的季后赛球队。只要辽宁盼盼能够正常发挥,完全可以在这十场比赛中赢下7场左右,让球队在联赛初期排在一个相对领先的位置上,这对球员们树立信心鼓舞士气也会有相当积极的作用。

  赛季中段,盼盼的赛程也很不轻松,从1月7日辽宁客场挑战上海队的比赛开始,他们还将连续在主场迎战江苏,客场挑战广东、东莞还有浙江,几个对手中不但全部都是南区的季后赛球队,还包括了上个赛季除辽宁盼盼以外的三支四强球队。在结束了这段比赛之后,辽宁队将在2月初遭遇的另外一段“魔鬼赛程”,一连串的对手包括广厦、八一、福建和新疆。除了对福建的一场比赛是主场作战外,其余三场都是客场,不但对手都实力不俗,而且辽宁盼盼还需要在一个多星期内往返于祖国的南北东西,光是旅途上就要吃苦不少。

  赛季最后十几场比赛将是各个球队向季后赛发起最后冲刺的一段时间,而这一时期的竞争也将最为惨烈,盼盼却将在这阶段面临整个赛季最为恐怖的“死亡赛程”。从2月末开始,盼盼将连打上海、江苏、广东、东莞和浙江,而在打过这几个强敌之后,对吉林、山西和山东的三场比赛又全都是客场。结束这个客场之旅后,除了主场打青岛之外,盼盼在常规赛的最后三个对手分别是广厦、八一和福建,按照实力来看,他们也都会是为季后赛名额作最后血拼的球队,如何从这几个对手身上抢到季后赛门票,将是辽宁盼盼面临的最后命题。

  CBA南北区球队分布

  北区

  北京、辽宁、吉林、新疆、山西、

  陕西、山东、天津、青岛

  南区

  广东、东莞、福建、万马、上海、江苏、云南、广厦、八一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