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青岛盛文VS山东鲁能 > 青岛盛文VS山东鲁能

德比战,想说雪耻不容易 中能承诺必将全力以赴

  一方要雪耻,一方要夺冠,齐鲁德比打了十几个年头,却从未像将于本周六打响的比赛这般吸引眼球。远道而来的鲁能输不起,比赛所剩无几,要想夺冠每一场都大意不得;主场作战的盛文不敢输,既然要朝着“保六争三”的目标迈进,更要在接近收官的敏感阶段力保“清白之身”。

面对兵强马壮的鲁能,缺少了杨鲲鹏和邹正的盛文想要一雪上赛季0:4惨败的耻辱,难度非常之大。而为了吸引岛城球迷到场观战,中能俱乐部在承诺“全力以赴”的同时,也特别推出了特价票优惠政策。

  一伤一停:杨鲲鹏邹正缺席德比

  天气逐渐变冷,八天三赛对于中超的所有球队来说都是考验,即便占有赛程优势,免于飞行劳顿的盛文队也不例外。伤病和黄牌这各队避之犹恐不及的两大顽症,却在齐鲁德战之前双双找上门来。队长杨鲲鹏和小将邹正,在周六的这场比赛中只能作壁上观,实在有些可惜。

  在本周三对阵河南队的比赛中,为了阻挡奥利萨德贝的射门而造成左腿副韧带撕裂的杨鲲鹏,经队医诊断,需要休息半个月左右。“还是感觉很疼,对鲁能这一场是打不了了。”杨鲲鹏遗憾地说。好在,按照赛程,下周盛文队与武汉队的比赛已被取消,杨鲲鹏刚好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来进行调整。如果恢复良好,复出参加11月8日主场对阵广药的比赛应该不成问题。

  除了杨鲲鹏之外,上一场比赛替补出场领到一张黄牌的邹正,也因为累积四张黄牌将被停赛一场。“这么重要的比赛,我却只能看电视给队友加油了。”年轻的邹正懊悔地表示。

  敏感时期:人人力保球队声誉

  面对一心为拿3分而来的鲁能队,中能俱乐部方面却并未降低目标。“齐鲁德比的关注度非常高,无论俱乐部、教练还是队员,都充满了期待。大家太需要通过这一场比赛来证明自己,虽然对手的实力很强,但目前球队的氛围非常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表示,“虽说球队目前处在一个不上不下的位置,没有保级之忧,但是距离年初的目标尚有差距。处在这个敏感时期,没有人会拿俱乐部的名誉开玩笑,大家都会全力以赴。”

  另外,有消息称,本场比赛将有近千名济南球迷通过集体或者自发的形式来青为鲁能加油。“不管消息是不是准确,我们都不能让天泰体育场变成客队的主场。”俱乐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吸引更多的岛城球迷到场助威,在球票销售方面除了继续开辟十元“特价区”之外,还将新增剩余三场套票特价销售的政策,分别为:贵宾票200元,甲级票100元、80元,乙级票50元、30元。同时,应广大球迷要求,齐鲁德比的球票销售日期也提前到了10月24日上午9时30分。届时,球迷朋友们可以在天泰体育场外买到球票。

  记者分析:想要雪耻难度不小

  连续两场比赛只拿到1分,鲁能与上海和陕西两队之间的积分差距也只剩下了1分。即便提前算上武汉队送来的3分,这原本以为板上钉钉的冠军也变得摇摇欲坠。接下来的比赛,对于鲁能来说,已经到了不容有失的地步。在这个节骨眼上,盛文主场遭遇已经急了眼的鲁能,显然将是一场恶战。

  谁都想把主场0:4的帽子摘掉,但是难度之大,不言自明。且不说两队之间的实力差距,单就是观望中的保六争三的压力,也要明显小于群情激奋的夺冠的欲望。雪耻之战,想说赢你真的好难。这一点,每个岛城球迷恐怕都心知肚明。其实,大家关注这场比赛,并不是强人所难地要求盛文队一定得拿下对手。所谓耻辱,是因为那一场大败不仅输掉了3分,更输掉了尊严。所谓雪耻,也只是希望每个人都能如承诺的那般“全力以赴”。无论亲赴现场,还是坐在电视机前,大家都希望看到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90分钟比赛的意义远远胜于最终写在记分牌上的结果。本报记者 嵇玲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鲲鹏 | 邹正 | 盛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