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马琳四败浙商夺冠渺茫 "无机"带走一代乒超传奇

    搜狐体育讯 在率先开打的乒超男线第六轮的一场较量中,王励勤领军的上海冠生园以3-0横扫马琳挂帅的浙商银行,赛前看来一场势均力敌的焦点对话,就此演变成一次“一边倒”的大屠杀。半程刚过,新科奥运冠军马琳的失利场次已经扩大到了四场,而开赛前夺冠呼声极高的浙商极有可能在第一阶段过后,便与冠军彻底无缘。

  乒超在新赛季采取了新规则,男线的九支球队在经过第一阶段单循环八场比赛后,前4名的球队进入冠军争夺战,5、6名的球队进行排位赛,后三名的球队将不幸为保级而战。迄今2胜3负的浙商形势极为危险,杀进前四仅存在理论上的可能,而此后如果不能止住颓势的话,深陷保级区也不是没有可能。造成这种状况是多方面的,马琳受困于奥运后训练不系统和无机胶水的冲击,明显不在状态是一方面,浙商新赛季引援不利和阵容调配不当也是一大重要原因。

  无机时代,马琳陷入低潮

  在北京奥运会成功登顶后,独揽两金的马琳受到各种场外活动的影响,身体和状态一直没有调整过来,加之无机胶水时代陡然而至,手感和球拍都需要重新适应,竞技状态最终受到了较大的冲击。在北京奥运会后首次亮相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中不敌郝帅,迄今在新赛季乒超出战九场,却输掉了其中的四场,这同马琳“乒超王”的名号极不相符。

  其实奥运会后陷入低潮,不仅仅发生在马琳身上,同样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王皓和王励勤也都受到了极大的冲击,三者真可谓同病相怜。而其实从上赛季开始,马琳在乒超赛场已不具备往年那种神奇的胜绩,当时所在的宁波北仑最终虽然夺冠,但马琳自身的胜率已滑落到了第四位。必须得看到马琳已经是28岁的老将,虽然在赛场上愈发老练,但体力和身体的调整能力相比以往已经有所下滑,能够在奥运会这样的一届赛事迎来大爆发,并不意味着在漫长的乒超联赛中可以保持稳定的状态。而新赛季浙商整体状态不佳,身为主将的马琳每场难免都要打满两盘比赛,更是加剧了对身体机能的透支。因此看来,乒超开赛以来状态最火爆的两位球员是均为20岁体能充沛的马龙和张继科,也就并不意外。

  阵容调配不当,马琳外无人挺身而出

  主将马琳低迷是浙商深陷困境的一个重要原因,但并不是唯一的因素,浙商开赛前被视作夺冠大热门还在于该队的日本超新星水谷隼、新加坡双打好手杨子和国手张超同样具备不俗的实力,阵容看上去极为深厚。但最终的结果却出人意料,被寄予厚望的水谷隼同张超均出战三场,却各自仅带回一场胜绩。新加坡双打好手杨子也没有找到感觉,擅长的双打一胜一负,唯一的一盘单打则惨遭陈玘横扫。

  从牌面上看,浙商的阵容不错,但人员组合却存在着很大的问题,水谷隼、张超和杨子三人实力比较接近,并没有鹤立鸡群足以在马琳之外充任第二单打的一位,于是,浙商这几场的出场阵容总是换来换去,水谷隼的打法比较先进,但只有19岁,发挥极不稳定,这场浙商完败,便是打头阵的他屡屡错失关键分,惜败于高礼泽。杨子则是驰名于双打,单打实力一般,还有个问题,水谷隼和杨子这两位外援均是左手将,配对双打极不方便,两位双打名将最终竟无法配对在一起!国手张超此间的发挥也不够理想。

  主将不稳,几位具备不俗实力的副将又屡屡不能挺身而出,浙商也便陷入到了低潮。而对于马琳来说,十年乒超八夺冠军的神话,至少在本赛季将难以重现。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