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女排联赛期待“大黑马” 新赛季两看点值得关注

  2008-20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今天将拉开战幕。由于2009年是全运年,本届女排联赛成了全运会女排争金夺银的前哨战,格外引人注目。

  按照赛制,本届女排联赛仍分为A、B两组。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A组比赛有10支球队参加,分别是上赛季A组的前八名———天津、八一、上海、辽宁、四川、江苏、山东和浙江队,以及“升班马”北京队和河北队。

综观各路劲旅实力的此消彼长,新赛季的两大看点值得关注。

  看点一:谁来终结“五连冠”

  自2003年以来,天津女排已经连续五次获得联赛冠军。本届联赛,天津女排继续保持了上届夺冠时的主力阵容,并且吸纳了几名20岁上下的新人。随着魏秋月、李娟等新秀的逐渐成熟,以及老将张萍的伤愈复出,其整体实力非但未降,反而有所增强。“五冠王”依然是新赛季的夺冠热门。不过,很多专家预测,天津女排的王位很可能在本赛季遭对手“篡夺”。

  辽宁女排觊觎联赛冠军宝座已经很长时间了。老帅林榆廷的加盟,无疑提升了辽宁女排的实战能力。尽管辽军的重炮手杨昊和张越红分别转会意大利、日本打球,但辽宁女排人才济济,王一梅、刘亚男、楚金铃等名将都是闻名世界排坛的攻击手。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明年全运会的缘故,山东省与辽宁省对一些运动项目的优秀运动员进行了交换,山东女排的温媛、赵娅莉等主力队员转会到了辽宁女排。这样,“东北虎”有效地弥补了以往阵容上的一些缺陷,实力愈加强劲,足以在新赛季掀起一股旋风。

  八一女排也是好手如云,尤其是主二传宋妮娜和“第一高度”赵蕊蕊复出后,实力明显增强。目前,八一女排阵容齐整,场上每个位置均有名将坐镇,而且“板凳”也有深度。如果能够充分发挥出军旅的顽强斗志,八一女排夺冠也在情理之中。

  看点二:谁是联赛“大黑马”

  其实,值得球迷关注的,不仅是天津、辽宁、八一这些老牌劲旅,还有上海、江苏等锐气十足的后起之秀。

  上海女排在前年联赛还仅名列第七,但上赛季就一跃而为联赛季军。自从名帅张立明重掌帅印以来,上海女排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水平都有长足提高。虽然上海队没有很强的火力点,但凭借全面和攻防的相对平衡,足以向任何一支强旅发起挑战。由马蕴雯领衔的沪军阵容本来就比较年轻,本赛季又吸收了多名年轻队员。全队18人大名单中,有8人属于“90后”、4人身高超过1米90。行家相当看好上海女排,认为其是一支“身体条件突出、处在上升阶段的生力军”。

  江苏女排这些年成绩稳居全国前六名的水平,新任主帅薛永业决心在新赛季“放三把火”,将目标瞄准了前三名。由于较早地完成了队伍的新老交替,目前的江苏女排阵容结构比较合理。一批球技出众的小将脱颖而出,主攻惠若琪和陈亚云身高都达1米92,堪称主攻线上的“希望之星”。赵云、陆艳、陆倩等中生代球员,经过8年联赛的洗礼,已经日趋成熟。35岁的老国手孙王月在淡出赛场多年后重披战袍,本赛季以自由人的身份亮相,将成为球队的定海神针。

  此外,浙江、四川等队也基本完成了阵容的调整,具备了冲击强队的实力。可以说,本赛季如果从沪苏浙川等女排中杀出一匹“大黑马”,将不会让人感到惊讶。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