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女排联赛天津目标卫冕 今战河北临场"霸气"为先

  随着2008-20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今天大幕拉开,沉寂了10多个月的国内排球赛场将再度热闹起来。卫冕冠军天津队今天下午3:50将做客保定首战实力较弱的河北队,胜负虽然悬念不大,但将卫冕作为唯一目标的天津姑娘们不敢有丝毫怠慢。
“新赛季天津女排将面临新的挑战,同时也孕育着新的希望。要想实现梦想,必须每一场、每一局、每一分都全力以赴。”主教练王宝泉毫不掩饰对冠军的渴望,“这个时候我们不会刻意低调,说别的人家也不信,天津女排新赛季的目标就是卫冕”。

  周四下午抵达保定的天津女排昨天在保定市体育馆进行了两次适应性训练,王宝泉对全队表现出来的求战欲望表示满意,但他坦言目前队员的状态并不理想。“李娟和魏秋月跟去年从国家队刚回来时相比状态和技术普遍有所提升,但速度还跟不上全队的节奏,”王宝泉认为这是她们在国家队与欧洲队交手过多导致的,“欧洲队普遍速度比亚洲队慢,所以她们的节奏就跟着减了下来。她们回队合练还不到10天联赛就开始了,只能让她们边比赛边与全队磨合了。”

  国手归队后,新赛季天津女排人员终于聚齐,主力阵容方面跟上赛季最大的不同就是副攻位置上小将霍晶将取代仍在恢复期的老将杨洁。5月底进行了脚踝手术的杨洁在8月归队后马上进入了联赛的备战状态。虽然休息了半年多的时间,但杨洁的球感和技术没有丝毫退步,只是体能上需要恢复。王宝泉计划联赛前几场让杨洁担任替补,通过几场实战后相信她的状态会恢复到巅峰时期的水平。

  天津队另外一个人员不确定因素就是自由人张娜。奥运会后张娜举行了婚礼,目前她还在休假阶段。很讲人情味儿的天津队教练组并没有因为联赛开始而将张娜召回队中,而是给她更多的时间好好休息一下,陪陪家人。“这么多年张娜很不容易,新婚燕尔,就让她多休息一段时间吧。”王宝泉说。

  两名老将缺阵,不出意外的话,天津队在联赛前期的主力阵容将是:主攻李娟、殷娜,二传魏秋月,接应二传李珊,副攻霍晶、杨亚男和自由人王茜。

  看看新赛季天津女排前四轮的对阵表,首战河北之后,后三场要连续客战八一和上海,然后主场对垒辽宁。以上述那样一套中青结合的阵容应付这样的魔鬼赛程,王宝泉丝毫不感到担心,“反正是大循环,所有队都要碰,只是早碰晚碰的区别,我们对这个赛程并没有格外的准备。这个赛季虽然更多还是老对手,但每个队都有新变化,每场球都是遭遇战。”

  在这种情况下,王宝泉认为只有坚持打出自己特点,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八一、辽宁、江苏和上海,谁都不好对付。我们只有坚持自己的打法,扬长避短,才有机会卫冕。赛程不是问题,要拿冠军就要啃硬骨头,困难躲是躲不掉的,只能想办法战胜它。”赛季伊始就连续遭遇强手,王宝泉并不担心队员的体能,而是关心大家能否一上来就打出天津队固有的自信和霸气。“我们对自己的实力有信心,关键是临场发挥,只要把霸气打出来了,任何对手我们都能战胜。”新报记者孟凡强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泉 | 杨洁 | 张娜 | 李娟 | 霍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