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成都谢联VS深圳上清饮 > 成都谢联VS深圳上清饮

定位球伤心深圳队兵败成都 李铁打进中超处子球

  新快报成都专电 (特派记者 叶慧)1∶3,长途跋涉的深圳上清饮队最终还是没有实现在成都拿分的愿望,反而成就了对手用一场胜利结束4连败的颓势。

  由于此前4战皆负而且一球未进,主场作战的成都队又感受到了保级的威胁。

出于保护球员的考虑,成足主帅黎兵用年轻门将兰一替换了上轮被球迷狂嘘退役的老门将符宾,结果,正是这位本赛季首次首发出场的年轻人为球队保住了胜利。

  昨天下午的4个进球,无独有偶都是来自定位球。第22分钟,汪嵩主罚前场任意球直接破门,但半场结束前8分钟,约翰森抓住一次定位球传中的机会扳平了比分。眼看比赛就要进入中场休息时间,助理裁判的一次误判扼杀了主队的单刀机会,让对胜利望眼欲穿的成都球迷气炸了肺。

  易边后,胜负的天平最终还是倾向了主队,石俊和李铁这两名海归球员先后头顶脚踢为成足连进两球,将比分定格在3∶1。

  “YES!”当主裁判吹响成深大战的终场哨声,成足董事长许宏涛立马从主席台的座位上弹跳起来,狠狠地向天空挥了挥拳头,随即走到离自己不远处的深足技术总监王宝山身后耳语了几句,王宝山则大度地回送了祝福。

  “我们曾有过领先对手的机会,可惜队员们没有把握住,说明我们射术不精。”张增群对于以如此大的比分输球心有不甘,毕竟这是深圳上清饮队本赛季首次在一场比赛里连丢三球。不过,张指导还是表扬了球员一番,“尤其是在1∶3落后的情况下,他们仍然没有放弃,这种精神让我感动。”

  铁树三年终开花

  新快报成都专电 (特派记者 叶慧)李铁进球了!这是他三年多以来的首个进球,也是他的中超处子球。他的铁树开花为4连败的成足带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

  当昨天下午成足和深足的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主队的一次定位球进攻被深足后卫化解后,皮球落到了右路的李铁脚下,只见他漫不经心、传似射的一脚,皮球直接飘入了肖建佳把守的深圳队大门。为了这个进球,李铁足足等了3年,从英国等到了中国,从埃弗顿盼到了成都谢菲联,最终皇天不负有心人。

  李铁上一次进球要追溯到2005年9月14日的一场英超预备队联赛,首发出场的李铁攻入了全场唯一一粒进球,从而也帮助埃弗顿以1∶0力克纽卡斯尔队。此前的2003年夏季,李铁曾在埃弗顿的季前热身赛中打进制胜一球,球队以3∶2力克格拉斯哥流浪者队。

  作为一名守强于攻的中场球员,李铁的职业生涯进球可谓是屈指可数。据其回忆,在他的国字号生涯和联赛生涯里,一共只在正式比赛中进过5个球,而且都是在代表国家队比赛时进的。昨天的进球是他在国内联赛赛场的首个进球,李铁赛后表示为这个进球帮助成足锁定胜利感到高兴,他会好好享受进球的喜悦,并希望以后的联赛里还能再有贡献。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铁 | 叶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